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击剑中心击剑部主任季道明:亚运会 无夺金目标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1月19日22:33

  女子佩剑,曾经是中国击剑队的王牌项目,但是如今不仅在世锦赛上毫无建树,连亚运会这块阵地也“失守”了。中国队未能迎来最看重的“开门红”,现场督战的击剑部主任季道明的脸色有些阴郁。对于教练组是否会调整的问题,季道明给出的答案是,“现在找一个合适的外教很难,冬训中教练组会有一些变化,在贾(桂华)教练进一步提高的基础上,增强教练员阵容。”

  女佩未能夺得开门红,男重两名队员收获了1银1铜,收获2金的韩国队成为击剑比赛开赛首日最大赢家。“我们没有给队伍定金牌指标,亚运会主要就是锻炼队伍。而且,现在亚洲击剑水平提高非常快,中国队并非一枝独秀。”

  如果说谭雪的失利是和状态有关,那么早些时候朱敏也输在了同一个对手剑下,这是否该从队伍的整体训练水平上找原因呢?“中国女佩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不够,原地踏步了肯定不行,这个确实需要好好总结。”季道明承认洋帅鲍埃尔的离开对中国佩剑队造成的影响,但是现在寻找新的合适的外教并不容易。“我们需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是提高贾教练目前的能力,另一方面是增强教练员队伍,到冬训的时候应该会有一些变化的。”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