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潘晓婷一扫赛季颓势 亚运9球赛夺金破2年冠军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11月19日21:48

视频:潘晓婷亚运艰险夺冠 九球美女称兴奋眩晕
视频:乔加大腕-韩乔生雷人东北话福原爱遭恶搞

    搜狐体育讯 11月19日,第16届亚运会台球项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美式9球的决赛争夺中,中国选手潘晓婷7-5战胜中华台北名将周婕妤,获得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自2002年出道国际大赛,潘晓婷已获得过世锦赛、W PA、W PBA站赛、全国赛、亚洲杯等冠军,此次亚运夺冠,潘晓婷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也打破了2年未能在国际赛事上夺冠的魔咒。

  对于潘晓婷来说,这个赛季是个艰难的赛季,在之前结束的2010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上,她以一胜两负的成绩无缘32强;这次转战上海参加中国公开赛,又再度早早止步8强,这让潘晓婷多少有些气馁。实际上,潘晓婷自09年以来就没有获得过冠军,冠军荒长达年2年,本赛季的战绩更是一般。

  上半年:潘晓婷最好战绩半决赛

  今年3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进行的WPBA女子花式撞球职业巡回赛首站——圣地亚哥经典赛中,我国选手潘晓婷在1/4决赛战胜美国选手莎拉□罗斯但在半决赛中5比7不敌中华台北选手张舒涵无缘决赛。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无缘八强。在台北进行的2010年安利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开赛中,潘晓婷在1/8决赛中输给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

  下半年:潘晓婷亚运会之前最佳为8强

  在7月末进行的,WPBA美国公开赛上,潘晓婷再次止步1/8决赛,当时输给美国选手茱莉-凯莉。

  8月26,2010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沈阳拉开战幕,九球天后潘晓婷首战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台北选手蔡佩真逆转,最终5-7输掉了比赛,一下子就在双败淘汰制的比赛中被逼到了绝境,幸亏潘晓婷在后面战胜了挪威选手琳恩,让自己保留了晋级的希望。27日与韩国选手林润美的比赛是潘晓婷能否进入三十二强的生死战,而这场比赛却在第四局出现了争议判罚。第四局潘晓婷开球时,当值裁判判罚她的白球越线,由林润美自由开球。此次判罚导致潘晓婷申诉了近20分钟。最终,潘晓婷6-7不敌韩国球手林润美 无缘世锦赛32强。

  9月25日下午, 2010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女子组的1/4决赛中,潘晓婷2-9不敌小队友陈思明,也止步8强。(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