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杨淑君袜套疑点引讨论 中华台北:提出强烈抗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19日21:22

    搜狐体育讯 究竟是被违规,还是铤而走险用过期袜套违规,这是杨淑君事件上的疑点之一。对于这个问题,中华台北代表团特意邀请了电子护具供应商进行现场开封,以证明袜套其实是在有效期内的,电子袜符合相关规定。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华台北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跆拳道选手杨淑君因为违规道具而被取消成绩一事进行回应,并且控诉亚跆联歪曲事实真相。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台北经纬洋行的经历蔡智凯作为电子护具供应商代表将杨淑君的电子袜进行了展示。根据亚跆联的裁定,杨淑君的电子袜属于旧款,电子袜上的芯片属于违规器具,已经过期。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蔡智凯就杨淑君的袜子进行了说明:“这双电子袜的说明书上显示,使用的有效日期是2012年5月17日。所以这双袜子在可否使用的疑虑上,是没问题的。有的原厂配备都在这里,杨淑君17日上场比赛穿的袜子是符合世界跆拳道联合会规定且合符原厂说明书指示的方式上场比赛的。”

  有记者质疑中华台北代表团在后勤支援方面不利,并没有为选手准备应有的支援,才会导致杨淑君在第一次检查袜套不过关后,才不得不用旧款袜套。

  中华台北体委会主委戴遐龄回应道,由于杨淑君的脚型偏小,亚跆联承认的新款袜套中并没有她能够穿上的型号,电子护具的厂商从其他生产点也调不到合适的。“包括来到广州之后,我们的教练尝试在指定商店购买也没有找到。杨淑君在第一次检录没有通过之后,我们不得已才启用旧款参赛。”

  同时戴遐龄还提出了严重的抗议:“这款袜套在世跆联官方网站上是合法的,使用日期在2012年5月17日之前,而且这次我们使用的也是大会指定供应商的护具,我们不明白为什么鞋子是合法的,为什么芯片就不合法了,我们在此提出强烈的抗议!”(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