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防守让对方单节几乎空白 中国已获得复赛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9日21:32

  中国男篮在刘炜和唐正东因伤伤停的情况下,派出了王治郅、孙悦、张博、丁锦辉和王仕鹏的首发阵容。结果中国队半场确立领先优势以96比3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并进入复赛。

  第一节开始,中国队防守成功,张博带球后分球给王治郅,后者分球给王仕鹏,孙悦拿球后上篮不中。但张博抢断成功,乌兹别克斯坦队员违体犯规,张博两罚不中。中国队王仕鹏三分不中,丁锦辉拉手犯规,乌兹别克斯坦7号上篮得手,中国队再次投篮偏出,14号反手上篮命中,中国队请求暂停。王治郅封盖成功后上篮遭对方犯规,王治郅两罚全中,中国队2比4落后。乌兹别克两分命中,中国队丁锦辉上篮,对手犯规。王仕鹏突破,对手犯规,李晓旭换下丁锦辉。王治郅再次两罚全中,中国队落后2分。张博推人犯规,对手罚篮不中,中国队由孙悦三分命中将比分反超,7比6。5号两分命中,王治郅两罚全中,周鹏上场引来球迷一阵欢呼。对方8号投篮命中,乌兹别克斯坦球员出手快,给中国队防守造成困难。王仕鹏强打得手,大鹏加罚命中。周鹏两罚中一,中国队13比10领先。乌兹别克斯坦队员带球撞人,周鹏犯规,15号两分命中,王治郅接球后晃过对手上篮遭犯规,球转一圈后出圈,王治郅罚球全中,中国队15比12领先。周鹏快下上篮得手,周鹏加罚命中,中国队18比12领先。朱芳雨助攻王治郅,王治郅强打命中,朱芳雨抢断成功,王治郅分球朱芳雨,后者三分命中。乌兹别克回应三分。中国队屡次进攻球都不进,张庆鹏三分命中。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26比15领先。

  第二节一开始,中国队派上了张兆旭,并保留了李晓旭和张庆鹏、周鹏和朱芳雨,李晓旭再次抢下篮板,张兆旭两分命中,朱芳雨两分得手,朱芳雨再次两分命中,中国队32比15。中国队用孙悦换下犯规的周鹏,王治郅换下张兆旭。朱芳雨三分命中。乌兹别克斯坦犯规,张庆鹏接球三分命中,朱芳雨抢下篮板,张庆鹏两罚全失,丁锦辉2罚中1,中国队39比16领先。王治郅强打命中,中国队41比16领先。朱芳雨接王治郅助攻三分命中,王治郅快下双手灌篮得手。他乐呵呵的跑回自己的半场。李晓旭篮下晃过对手命中,乌兹别克再次失误,半场结束,中国队48比19领先。第二节乌兹别克斯坦只得到4分。

  下半场中国队依然派出了王仕鹏、王治郅、张博、丁锦辉和孙悦的首发,但是王仕鹏上篮对手犯规,王仕鹏随后三分命中,王治郅给大鹏鼓掌。孙悦拉手犯规,王仕鹏2加1中,李晓旭助攻,王治郅篮下得手,中国队56比19领先。王仕鹏篮下得手,中国队防守成功,对方24秒违例。孙悦犯规,王仕鹏远投三分,15号篮下得手,此时王治郅替换下场,全场三次掀起人浪。李晓旭接球后双手灌篮命中,张兆旭灌篮得手,张庆鹏上篮命中,乌兹别克斯坦暂停。朱芳雨带球过半场后分球张庆鹏,后者三分命中。张庆鹏断球后上篮得手。孙悦三分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77比29领先。

  第四节,王治郅和张兆旭双塔出征,孙悦和张庆鹏、朱芳雨辅佐,这是中国队对阵韩国的演戏阵容。孙悦战术成功但没打进。中国队2-3联防,对手失误,随后中国队利用王治郅篮下得手增分,张兆旭灌篮得分,乌兹别克斯坦篮下抛投命中,中国队换人,王治郅、孙悦和朱芳雨下,丁锦辉、王仕鹏和张博上,中国队开始用年轻队员演练。中国队防对方个24秒违例,张庆鹏再次三分命中。王仕鹏突破得手。张博助攻李晓旭,后者上篮命中。中国队92比31领先。王仕鹏三分命中,乌兹别克24秒违例但是抢下篮板,再次24秒违例。最终中国队以96比31获得胜利。(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