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老虎出洞露出狡黠的一面 王治郅砍杀令对手缴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11月19日21: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男篮比赛的小组第三场比赛中迎战乌兹别克斯坦,最终中国队以96-31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王治郅(https://wangzhizhi.t.sohu.com/)本场比赛的发挥依旧不温不火,但是在对手首节领先中国的时候,王治郅在篮下的几次搏杀,就让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后几节比赛中乖乖缴械,面对愈来愈强的对手,大郅开始露出自己的杀手面目以及他对场上形势解读的超强能力。

  前两场比赛,王治郅在分别出场12分钟和13分钟的情况下,拿到11分和14分的数据,效率冠绝全队。尤其是第二场比赛,对阵朝鲜的比赛,在上半场被对手身高矮小朝鲜队中锋晃晕一次,上篮得手之后,王治郅在下半场也用自己的蝴蝶步给对手以还击,而14分的得分也让王治郅在篮下的统治力更为强势。

  相比于前两场比赛,王治郅更多的靠着投篮得分相比,本场比赛面对比朝鲜、蒙古要高大许多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对手4-0领先的情况下,深知对手战术的王治郅连续在篮下博得对手犯规,4罚4中后,将比分追至4-6,尝到甜头的中国队,随后在对手篮下多次博得犯规,让乌兹别克斯坦队很快就吃到5次犯规,随着大郅的罚球,中国队终于将比分反超为9-8。而大郅在第一节得到的8分,都是来自罚球,不过大郅的罚球命中率高达100%,这也是大郅敢于在篮下造对手犯规,博得罚球的关键所在。

  第二节比赛,在中国队大举进攻中,王治郅并没有博得更多的罚球,只是一次篮下上篮得手,而这一节中国队防得对手只得到4分,王治郅在后场的表现也是非常耀眼。第三节比赛则成了大郅习惯性的休息时间,最后一节开场后,王治郅上场命中两球之后,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下场休息,随即中国队砍瓜切菜般的以96-31战胜对手。

  相比于前两场比赛,大郅的轻松相比,本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曾经以4-0开局,也是三场小组赛中国队最差的开局,大郅也重新在场上找到对付强队的感觉。而大郅发威的手段也很直接,在内线多次造对手犯规,首节比赛就博得了8次罚球,第二节比赛未过半,乌兹别克斯坦就有一名队员五犯下场。

  在对手放弃抵抗的情况下,大郅也几乎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不过从第一节大郅在篮下的杀伤力来看,显然面对什么样的对手,大郅就有着怎样的对付办法。相比于前两场比赛,在场上的松散相比,到本场比赛首节,王治郅在篮下露出的狰狞来看,王治郅很懂得什么时候发力,才是对对手最大的打击,而在首节多次犯规的打击之下,后三节,乌兹别克斯坦基本放弃了抵抗,与王治郅第一节比赛篮下4次造对手犯规是密不可分的。(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