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王治郅:韩国依然外线为主 防小快灵需注意节奏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8日16:53

  出征亚运会前,赶上立冬,王治郅带着家人一起吃了一顿老边饺子,那是他在养伤期间经常去吃的一家。而后,他到熟悉的一家理发店理发,轻装上阵,是他给自己的安慰。最后一次亚运会,等待他的是什么,他也说不清楚。

  人生总有最后一次,在一次采访中,提到他最后一次世锦赛,最后一次亚运会,他忽然抱怨起来:“哪有那么多最后一次啊,真正到最后一次的时候再说吧。”那是他征战完辽宁的全运会,他要把自己最后一次精彩奉献给他爱的解放军队。

  而今,两场比赛结束,他在第一场比赛的第三节大开杀戒,几个回合11分收入囊中。而后,在与朝鲜的比赛中他再次爆发,有人称他为老将最后的舞蹈,他却看淡这一切。而他的眼里,只有韩国。

  就在北京,他穿越人海,到一家正宗的韩国烤肉店吃饭的功夫,王治郅看着电视里关于韩国男篮的比赛镜头,还对着烤肉店的老板感慨说:“你们韩国队很强大,河升镇的内线实力很强,这次亚运会他们是我们最大的对手。”

  而今,打完乌兹别克斯坦,他就将面对他要战胜的韩国,所以王治郅的心里已经开始了盘算,“韩国队他们一直是小快灵,他们速度优势比较明显,他们外线投手也比较多,发挥我们的内线优势,不能跟着他们的节奏打。”韩国队的外线选手很多,包括方成允和李圭燮等人都有十分强悍的超远投篮能力,所以王治郅认为防守是重中之重,他说:“主要看他们的移动范围,和我们的整体防守吧,因为他们这种外线球队我们抓起来不太好抓,还是看我们个人能力和防守吧。”

  在昨天的比赛后,王治郅坐在场地边上独自进行着拉抻训练,在问他是不是因为膝盖的旧伤导致他现在的状态无法达到百分百时,王治郅说:“应该放松一下,后面不打了以后自己的韧带也稍微抻一抻。”(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