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韩国席卷击剑四金 仲满遗憾摘银未能得“圆满”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20:50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19日未能“圆满”摘得自己的第一枚亚运金牌,击剑项目目前产生的4枚金牌被韩国队包揽。

    继女佩剑上演“同室操戈”后,广州亚运会男子佩剑半决赛也延续了“相煎太急”的局面。一路轻松过关的中国队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和多哈亚运会冠军王敬之在半决赛提前碰面。“我把没能完成的心愿交给你,希望你来完成,”输掉比赛的王敬之寄语仲满。

    同样,韩国选手也经历了“内耗”,小将具本佶在半决赛力克多哈亚运会银牌得主吴恩锡晋级。在决赛中,一度落后5剑的仲满奋起直追但未能翻盘,以13:15失利。“对手是明显的速度型选手,我的进攻一直被压制,尝试了几次都没有办法,”仲满赛后说,他距离北京奥运会时的最佳状态还有距离,还没有完全恢复,而对于未能完成队友的心愿,他也感到遗憾,“我很感谢敬之输掉比赛后还那么支持我!”

    女子花剑个人赛“自相残杀”的情况与男佩如出一辙,多哈亚运会铜牌得主陈锦燕与小将戴慧莉在半决赛提前碰面,多哈亚运会冠军韩国老将南贤喜与队友全希淑也会师半决赛。最终,在老将对决中陈锦燕3:15大比分不敌南贤喜摘得银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亚运会击剑项目摘得的第三枚银牌。开赛两日来,中国队在击剑项目共获得3银4铜。

    加上18日的女子佩剑和男子重剑个人赛金牌,韩国队已经包揽了目前广州亚运会击剑项目开赛以来的4枚金牌。

    20日,击剑项目将决出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个人两枚金牌。(完)2010/11/19 20: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