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狂胜65分内线攻击力堪忧 内线巨人延续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11月19日21:01

    搜狐体育讯 尽管现代篮球已经不再是巨人的专属运动,但身高在某种情况下依旧能直接改写比赛走势,当亚运会中国男篮小组赛第三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平均身高只有1米76时,一场毫无悬念的大胜在所难免。96:31,中国队狂胜65分,不过可惜的是,作为本场身高最高的中国小将张兆旭来说,他则是延续着上一场的低迷表现,此役出战20分钟,得到6分、11篮板,而且多数都是在垃圾时间内得到的。

  内线主力唐正东的因伤缺阵对于中国队并没有太大影响,毕竟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整体实力实在太差,而且他们的平均身高只有1米76,尽管开场阶段与中国队抗衡了4分钟,而且一度还领先中国队4分,但随着中国队先后打出一波11:2和12:1的小高潮之后,两队分差迅速被拉大到25分以上。

  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8:19领先29分,尽管身高占据优势,但是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似乎并不想欺人太甚,他们主要依靠外线中投与对手纠缠,内线得分只有14分,甚至还不到全队的一半得分。除了内线得分方面,中国队的篮板球优势依旧不甚明显,两节战罢仅以22:16领先对手6个,如果你认为中国队命中率很高从而导致没有篮板可抢,你就大错特错了,上半场,中国队39投15中、命中率38%。

  其实,中国队像这样半梦半醒、打不起精神的状态从上一场迎战朝鲜队就开始了,尽管朝鲜队整体实力和平均身高都无法与中国队抗衡,然而他们却凭借顽强的意志居然在篮板球数据统计中以30:25压倒中国队。明天中国队就将迎战本次亚运会最强劲的对手韩国队,如果中国男篮继续这样浑浑噩噩的状态,势必要栽大跟头。

  作为全场身高最高的球员,身高达到2米21的张兆旭上半场替补出战5分钟,然而命中率却只有可怜的4投1中,2分、3个篮板、2犯规。从第三节开始,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小将张兆旭也得到充足的锻炼时间,然而即便如此这位山东队的小将依旧鲜有上佳发挥,两节时间里,他得到4分、8篮板。全场比赛张兆旭出战20分钟,得到6分、11篮板,而且多数都是在垃圾时间内得到的。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