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对手赞潘晓婷心理素质强 直言运气欠佳本有胜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9日20: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台球女子9球单打决赛刚刚结束,九球天后潘晓婷利用最后一盘的神奇跳球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获得了本次亚运会女子9球冠军。实际上这是潘晓婷本人以及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该项目历史上的首枚金牌,突破意义不言而喻。

  今天这场比赛,对战双方的实力其实在伯仲之间,潘晓婷的1/4决赛和半决赛之路走得都非常惊险,而周婕妤也是凭借超强的精力和忍耐力才得以一路杀进决赛。比赛开局后两人在进攻和防守上基本都没有犯什么错误,很快战成4-4平,关键时刻潘晓婷在关键的第9局和第11局,两次在平局的情况下抢得先手,而且这两局都出现了相互做防守而潘晓婷依靠意外球获胜的情况,也让场边坐着的周婕妤有些无可奈何。6-5拿到赛点之后,潘晓婷在第12局上演了全场最精彩的一幕,她利用跳球不仅成功破解了对手做成的“吊球”,而且顺势竟然把黑色8号球带进了底袋,应该说正是凭借这杆运气球,潘晓婷才最终获得了胜利。

  赛后中华台北选手一脸遗憾地来到混合区,对于今天这场比赛,周婕妤表示最后一局实在是一个意外,当时在两人相互防守的情况下,潘晓婷用了非常规手段破解困境,还给自己留下了进攻的大好形势,这种情况在比赛中一般极为罕见。周婕妤认为今天的比赛双方其实都有获胜机会,而自己最终没有把握住,实在非常遗憾。

  这次亚运会周婕妤参加了8球和9球两项比赛,其中8球进入四强,而9球则获得了一枚银牌,周婕妤告诉记者对这个成绩还是非常高兴的,“其实我赛前给自己制订的目标就是两个项目都进入四强,现在有一个进了决赛,还是超出了预期。”

  对于自己的决赛对手潘晓婷,周婕妤还是赞赏有加,“今天我们有几次战成平局的时候,都是她先超分,这在决赛的时候是很要命的。比如4-4和5-5的时候,她都先拿下了下一局,特别是这种紧张形势下她进攻一些长距离的球还是非常准,看得出她的心理素质非常好。”(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