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刘莎莎潘晓婷力压金佳映车侑兰 美女战中国完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8日23:26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李丽)18日是广州亚运会台球赛场“最养眼”的一天,当日共上演了两场中韩两队之间的“美女大战”,结果刘莎莎、潘晓婷分别在美式8球单打、美式9球单打的比赛中战胜金佳映和车侑兰。

  当日下午进行的美式8球单打决赛中,刘莎莎开场一度以0:2落后长着娃娃脸的金佳映,但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刘莎莎将比分追至3:3。双方随后经过僵持将比分又改写为4:4,比赛进入决胜盘。虽然决胜盘金佳映在场面上始终领先刘莎莎,但她最后一个“黑8”没能打进,这直接令刘莎莎抓住机会反败为胜。

  击败金佳映的刘莎莎,改写了中国在亚运会美式台球赛场的“无金史”,今年17岁的她为中国台球队整体突破多哈亚运会的成绩作出了贡献。截至当日,中国台球队已先后夺得男子斯诺克团体、女子斯诺克6红球单打、女子美式8球单打三枚金牌,如果丁俊晖在男子斯诺克单打赛场不出意外,中国队将铁定创造征战亚运会以来最佳战绩。

  当天另外一场备受瞩目的中韩“美女大战”来自美式9球赛场1/4决赛,美貌程度与车侑兰不分伯仲的潘晓婷苦战13盘,最终以7:6艰难胜出。赛后,眼泪成为双方的共鸣。完全告别本届亚运会争夺的车侑兰哭成了“泪人”,而潘晓婷则表示:“我想把眼泪留在夺冠之后再流。”

  或许是“美女大战”给力的缘故,“九球天后”潘晓婷在当晚进行的美式9球单打半决赛中遭遇中华台北选手林沅君,后者曾是多哈亚运会美式8球的冠军得主。在这场比拼中,潘晓婷以7:3轻取对手,与战胜中国选手付小芳的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会师决赛。

  当日台球赛场产生的另一枚金牌来自男子美式9球单打,菲律宾选手奥尔科略以9:7战胜国家队队友基阿姆科夺得冠军,并列获得该项目铜牌的是韩国选手郑荣和、中华台北选手柯秉逸。奥尔科略在赛后表示,这是菲律宾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金,他回国后将接受总统为他组织的举国庆功礼遇。

  男子斯诺克单打也于当晚进行了首轮争夺,丁俊晖和梁文博以一、二号“种子”分守上、下半区,丁俊晖以4:0战胜韩国选手李柏宪,梁文博以4:1战胜叙利亚选手库贾,两人均顺利晋级。(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