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羽球评论

丰雷:“风云”之后何人称王?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9:36

  (记者丰雷)风云组合又输了,而且输得有些莫名其妙。在昨天进行的亚运会羽毛球男双1/4决赛中,蔡赟/傅海峰以0比2不敌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止步半决赛。

  这是双方在4天内的第二次对阵,结果和4天前一样,韩国选手取胜,但过程却完全不同。当天的比赛,蔡赟/傅海峰明显不在状态,从比赛一开始就被韩国选手压制,网前速度慢,防守不到位,失误频频。韩国选手只用了半个小时就轻松晋级。蔡赟/傅海峰的出局也使得中国羽毛球队渴望包揽亚运会全部金牌的梦想变得渺茫,而更令国人担心的是,这对中国男双第一组合已经呈现出了下滑的趋势,而在蔡赟/傅海峰的身后,中国队似乎还没有找到接替他们的人选。

  众所周知,男双是羽毛球项目上消耗最大的一个,它对运动员体能、意识、速度等方面的要求最高。蔡赟今年30岁,傅海峰今年28岁,在男双这个项目他们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老将组合,虽然两人的比赛经验、临场应变能力上依旧是世界一流,但毕竟岁月不饶人,年龄是他们最大的敌人。从本届亚运会的几场比赛就明显感觉到,风云组合在关键阶段出现的体能问题。如果以这样的状态出征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夺冠的机会依旧渺茫,而中国的其他几对男双组合目前都不具备接替风云组合的能力,如何挖掘新人,如何调整风云组合的体能分配问题,将成为中国男双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