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现场:天后神奇跳球折服粉丝 潘晓婷成九球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9日18:27

视频:潘晓婷亚运艰险夺冠 九球美女称兴奋眩晕
视频:乔加大腕-韩乔生雷人东北话福原爱遭恶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继续进行,在亚运城体育馆上演一场巅峰对决,女子9球单打决赛中,九球天后潘晓婷以7-5战胜了中华台北的周婕妤,勇夺亚运会台球美式9球的女子单打冠军。

  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潘晓婷闯入四强却没能进入决赛,亚运会铜牌是她本人也是中国女子九球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四年磨一剑,本届亚运会潘晓婷继续向着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努力。

  潘晓婷在此前的半决赛战胜韩国人气美女车侑蓝,也让自己晋级决赛的道路变得含金量十足,今天亚运会台球馆也是闻讯赶来众多台球迷,相比前几日的球市今天无疑要好得多,比赛还未开始,就有观众冲底下做准备的潘晓婷大喊“潘晓婷加油”,不过九球天后脸上并未有任何表情,显然越到决赛这种关键时刻,潘晓婷越需要沉着冷静。

组图:潘晓婷夺冠露出灿烂笑容 挥手向观众致谢

  首局上来,周婕妤抓住机会一杆打到5号球,不过在进攻绿色的6号球底袋时却出现致命失误,将6号球留在了袋口,全场观众集体发出叹息声。在底下沉坐已久的潘晓婷起身之后,冷静打出一杆清台,现场观众立即爆发出雷鸣般掌声。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门红,这给潘晓婷之后的比赛奠定了一个好的心理优势基础。同时也不得不承认,包括潘晓婷和刘莎莎在内众多中国女球手,在本届亚运会上确实运气非常好,经常能够碰到对手发生重大失误的时候。

  第二局比赛充满了戏剧性,潘晓婷做出绝妙斯诺克,周婕妤眼见解球无望,随即故意犯规,但并没有给潘晓婷留下连续进攻机会。潘晓婷随后打出精彩的翻袋进攻,全场观众集体发出“哇”的喝彩声,鼓掌声一片。场上击球的潘晓婷停了下来,原来是现场有观众开了闪光灯照相,裁判立即上去阻止,这个小插曲没有影响潘晓婷的发挥,后者一杆清台顺利拿下第二局。

  随后的比赛,潘晓婷的状态无疑要比对手好得多,以4-1遥遥领先。随后的比赛形势风云突变,周婕妤利用潘晓婷的失误连追3局,将比分变成4-4。看台上的观众一片寂静,现场异常安静的气氛也整个比赛场馆感受到了一种压抑。在双方各取一局之后,潘晓婷在在关键的第11局率先获胜,6-5领先周婕妤,拿到了赛点。实际上在第11局潘晓婷打进了一个难度非常大的蓝色2号球,全场一片掌声,正是这个球打进使得潘晓婷顺利占先,如果这局她拿不下那后果不堪设想,因为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又是对手开球,潘晓婷极有可能陷入全面被动。

  第12局,潘晓婷和周婕妤围绕蓝色2号球进行疯狂的防守大战,双方频频给对方制造障碍球。关键时刻潘晓婷再次找到好运气,她竟然在击打蓝色2号球时使用的跳球干法,没想到意外地把黑色8号球打进底袋,全场观众集体发出“咦……”的惊叹声之后,再次同时“噢……”地欢呼起来,现场掌声连续持续了近10秒钟,每名观众都被这杆神奇的跳球给折服了。

  带着这份好运气,潘晓婷耐心地开始击打剩下的4颗球,当最后一颗9号球打进之后,潘晓婷全场紧绷的脸庞终于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她双臂奋力一震,全场观众迸发出山呼海啸般的较好声,九球天后在亚运城这个神奇的场馆弥补了4年之前的缺憾,她用自己的实力证明她是当之无愧的天后。

  潘晓婷将自己专用的巧粉奋力扔向了二楼观众席,立刻引起了所有人的一阵哄抢,随后她面朝观众席深深鞠了一躬,这一刻她是最美丽的天后!(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