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软网综述:软网战罢四分天下 中国喜破16年记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18:22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题:软网战罢四分天下 中国队喜破16年记录

    新华社记者吴涛

    19日,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赛事落下帷幕,中国、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四支队伍瓜分了所有奖牌,韩国队以10枚奖牌高居榜首,成为最大赢家。而中国队凭借赵蕾的一枚单打金牌,一举打破16年来无金牌的历史记录。

    19日下午,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男子双打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天河棒垒球学校中心场地举行。随着中华台北队的李佳鸿和杨胜发双人组合击败对手韩国队,舀下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的最后一枚金牌,也宣告了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所有赛事完全结束。

    在本次软网赛事中,韩国队以2金4银4铜的成绩高居榜首,中华台北队以2金2银3铜紧随其后,日本队则以2金1银3铜的成绩居第三。

    虽然三大豪强依旧,但实力不断提升的中国队表现不俗,凭借着1金3铜的成绩开始向旧有格局发起冲击。山东姑娘赵蕾获得的女单金牌,打破了自1994年软式网球正式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以来,日本、韩国和中华台北队对金牌的垄断,并改写了中国队软式网球在亚运会上的历史记录。此前,中国软式网球队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蒋婷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的女单银牌。

    中国队教练杜宾此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舀到铜牌便算是完成任务”,但还是以“争取突破历史”的方式低调表示了中国队夺金的目标。夺得冠军后,中国队从教练到队员都表示希望通过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推动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我们祝贺赵蕾取得了冠军,同时希望在亚运会这种大型的综合性赛事上取得好的成绩,通过我们参加比赛的展示和获奖球员的带动效应,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软式网球中,使软式网球在中国真正进入民众,发展起来。”中国队教练刘世军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比赛从13日开始,到19日结束,共有11支队伍参赛。(完)2010/11/19 18: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