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金紫薇目标伦敦再摘金 赛艇运动渴望有更多关注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7:52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李睿 迟昕欣)昨天上午,女子双人双桨选手田靓/金紫薇率先获得了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的第一金。赛后金紫薇表示,她将努力训练,准备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金牌。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和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金紫薇说:“自己很珍惜这份荣誉,这是对我本人的肯定和鼓励,说明赛会关注了我,也关注了我们赛艇运动,也给了我信心。”

  在赛艇首日的比赛中,中国代表团收获六金。广东选手张国林与孙杰配对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夺冠,中国队还夺得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金牌,广东选手黄文仪与潘飞鸿组合问鼎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获得的第100枚金牌。另外,苏辉/张亮获得男子双人双桨冠军,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金牌也收入中国队囊中。

  当赛艇运动员金紫薇成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时,很多人都感到有些意外,金紫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感谢领导给予的这一荣誉,希望这能够帮助中国赛艇队赢得更多关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代表团的“苦心”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从金紫薇担任旗手,到黄文仪/潘飞鸿的组合夺取中国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00枚金牌,在本届亚运会上,赛艇项目已经成为热门话题。赛艇运动起源于欧洲,是现代奥运会上最传统的比赛项目之一,作为一项古老而优雅的运动项目,赛艇在欧美国家广受欢迎。此外,由于赛艇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而且设有多枚金牌,因此这一运动受到更多国家的关注和支持,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赛艇运动在整个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开展。目前除了专业赛艇队之外,清华、北大、复旦等国内著名高校均设有赛艇队,这也有助于他们更好地与世界其他著名高校进行交流。

  有消息称,中国早已将赛艇项目定性为“新的奥运金牌增长点”。但事实上,目前中国大部分专业赛艇运动员的处境并不是很好,刚刚与队友合作为中国赢得女子四人单桨亚运金牌的吉珍,在接受采访时就坦率地表示希望可以就此改善一下生活。可见,如何让赛艇运动真的深入人心、如何让赛艇运动真正地受到整个社会的关注,我们显然不能单纯地依靠“旗手”、“百金”等标志性事件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