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曹磊带伤出征亚运赛场 战胜自己的身体守住银牌

2010年11月19日17:35

  18日19时,举重女子75公斤级比赛揭幕,共有9名选手参赛,曹磊的报名成绩是250公斤,而波多贝多娃的报名成绩是290公斤。曹磊在倒数第二位出场,比赛很缓慢,前面的选手轮番出场。曹磊在训练场的最边上没有停歇地练,然后看着教练给杠铃加片。

  此刻,坐在观众席上的黑龙江省重竞技项目主任林立中不无忧虑地自言自语,“如果她的左膝旧伤没犯,就好了。”

  “曹磊这次没带任务”

  两年前,还是在举重馆,曹磊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4公斤、总成绩282公斤轻松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成为黑龙江的骄傲。那一年曹磊25岁,波多贝多娃22岁,后者因为药检呈阳性正被禁赛。现在,波多贝多娃以抓举134公斤、挺举161公斤、总成绩295公斤成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如日中天。

  中国队对目前的形势看得很透,曹磊的教练齐锡富为曹磊制定了求稳的战术,毕竟差距在那,不能激进,至少要保住银牌,最后有机会再冲击波多贝多娃。

  林立中说:“重量成绩在那摆着,说实话我们没给她任务,其实也没法制定任务,只要曹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除了重量更比智慧

  比赛中曹磊开把要了110公斤,然后是二把115公斤,三把118公斤,当曹磊结束抓举比赛时,波多贝多娃甚至还没有出场。她的开把重量就要了125公斤,并以二把“抓”起130公斤结束了抓举比赛。而另一位哈萨克斯坦选手赫罗莫娃的成绩是115公斤,她和波多贝多娃保持着对曹磊的夹击。

  在抓举落后12公斤的局面下,调整技战术已经没有意义,女举国家队主教练马文辉只能让曹磊继续以我为主。

  挺举的过程和抓举如出一辙,在曹磊第三次举起147公斤后,波多贝多娃才出场,她轻松地举起150公斤,锁定这枚金牌。

  状态的调整期加上伤病让曹磊不得不放弃冲击巅峰时期的波多贝多娃,而是采用以退为进的战术守住了一枚银牌。

  赛后,曹磊说:“我完成了教练在比赛中安排的既定战术。”至于为什么不力拼,曹磊说:“因为各种因素限制,现在还是要以我为主,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要听教练的安排。”

  我们忘不了13岁的曹磊跟随齐锡富教练从河北到黑龙江,忘不了她从63公斤级到75公斤级一路叱咤国内、国际赛场,更忘不了她登上奥运冠军的领奖台——黑龙江父老见证了曹磊的成长。如今,曹磊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是勇往直前还是急流勇退?

  对于这个问题,曹磊笑了,并坚定地说了三个字:“继续练。”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