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女子67KG郭耘菲击头夺冠 中国赢得跆拳道第二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11月19日17: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跆拳道进入第三个比赛日,郭耘菲在女子67公斤以下级连胜三场,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代表中国出战这一级别的是19岁的郭耘菲,她曾经在2006年夺得世青赛女子63公斤级冠军,2007年前往韩国训练一年,取得很大进步。2008年亚锦赛她带伤坚持比赛,夺得女子67公斤级冠军;在2009年哥本哈根世锦赛,郭耘菲获得67公斤级第五名。这是她第一次出战这次亚运会,她的目标是用冠军来证明自己是中国队备战伦敦奥运会可以信赖的人选。

  这个级别仅有7名参赛选手,首轮1/4决赛,郭耘菲以6-4击败越南选手。进入半决赛后,郭耘菲遭遇强劲的韩国选手姜宝贤,在前两局双方均未得分的情况下,郭耘菲在第三局临近结束时,通过一次击头得分以3-0淘汰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郭耘菲与伊朗选手帕丽萨-法尔希迪争夺金牌。第一局,郭耘菲打得很谨慎,并没有发挥出自己身高的优势,更多地是进行进攻尝试。这一局,双方都没有成功的进攻,以0-0战平。经过短暂休息以后,郭耘菲在第二局一开局就利用所擅长的下劈击头得到3分。她连续发动进攻,将对手完全压制住。一次后踢未能踢中有效部位,未能得分。第二局结束,郭耘菲以3-0领先。

  关键的第三局,落后的伊朗选手一上场就展开激烈攻势。郭耘菲利用其进攻的漏洞,右腿侧踢击中躯干,再添1分,以4-0继续领先。因为身高占据明显优势,郭耘菲注意控制好彼此的距离,让对手无法发动有效进攻。在不断的尝试当中,伊朗选手得到1分,比分变为4-1.,郭耘菲仍旧领先。这一局,处于防守的郭耘菲被裁判两次警告,扣掉1分,伊朗选手再扳回1分,4-2。然而,此时对手已经没有逆转的可能,距离比赛结束仅剩下1秒。

  最终,郭耘菲以4-2夺得冠军,为中国跆拳道队夺得本届广州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夺得该级别金牌。此前,吴静钰夺得女子49公斤以下级金牌。(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