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射击评论

中国射击队战绩不理想 王义夫:队伍要进行调整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5:12

  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今天收兵,32枚金牌各有归属,中国队获得了15枚金牌居榜首,韩国队斩获13枚列次席,朝鲜有3金入账,哈萨克斯坦则收获一冠。韩国队的异军突起对中国射击构成了极大的威胁。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对成绩很不满意,他赛后表示,现在队伍缺少真正的领军人物,亚运会之后将会对人员进行调整。

  “中国射击队的整体成绩跟上届比,相差不少,我们计划夺取20金,这次只拿到15枚。”王义夫说。

  北京奥运会之后,包括杜丽在内的多名老将先后淡出,王义夫谈到这件事时苦笑不已,“我们的领军人物都在家生小孩呢,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陈颖和杜丽都在奥运会后生了儿子,她们这次高挂免战牌。其他的奥运冠军,除了和杜丽结婚生子的庞伟,郭文珺也刚刚结婚。另外一名奥运冠军朱启南也在筹备婚事。”不过,王义夫对此也表示理解,“老队员能起到带头作用,如果有老队员带头,那当然是好事。但因为年龄的关系,他们要成家立业,这是人之常情。”

  本次参加亚运会,中国射击有一些新面孔,不过缺乏惊喜,只有易思玲等人打出了世界高水平的成绩。“我们要在更多的项目上出现易思玲这样的优秀选手。”

  本次亚运会表现不佳,让王义夫下决心对队伍进行调整,他说:“伦敦奥运会的目标肯定不会调整。这次比赛虽然成绩不如预期,我认为不全是坏事,这件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把有些教练员、运动员打清楚了。我们不能总躺在原来的成绩上睡大觉,回去后队伍要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