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赛场上演美女英雄会 亚运健儿们美丽与智慧并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19日14:11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电 亚运会19日将产生36枚金牌,最引人注目的将是三位中国美女——水中“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还有翩翩台球美女潘晓婷。

  “水中芭蕾”花样游泳堪称亚运会上“最美丽”的比赛。蒋氏姐妹在刚结束的常熟世界杯上为中国花游夺得首个世界冠军,要卫冕亚运会,难度不大。

  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指导中国队的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再度火线加盟,出任中国队技术顾问。蒋氏姐妹的最大对手将是同样师从井村的日本组合乾友纪子和小林千纱。

  潘晓婷的美貌早已声名远播。在提前结束的“最美丽之战”中,这位中国美女继世锦赛之后再次战胜韩国美女车侑蓝,并最终闯入女子美式9球决赛。决赛中,她将对阵中华台北的周婕妤,力争弥补上届亚运会未能夺金的遗憾。

  举重将于19日收官,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继崔文华兵败2002年亚运会之后再次派出大级别男选手参赛。105公斤级的小伙杨哲被寄予厚望,将力争为中国男子大级别实现突破。

  乒乓球将开始产生单项金牌。中国选手许昕/郭焱将和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张钰争夺混双金牌。女双方面,如果小将丁宁和刘诗雯的新组合能在半决赛中战胜日本的福原爱和石川佳纯,就基本将与师姐郭跃/李晓霞会师决赛;男双方面,如不出意外,王皓/张继科也将与马琳/许昕争夺冠军。

  羽毛球女双金牌则已提前被中国队收入囊中,王晓理/于洋和田卿/赵芸蕾将上演一场“内战”。

  击剑赛场将产生男子佩剑个人和女子花剑个人两枚金牌。首次进入亚运会的小轮车项目将决出历史性的两枚金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