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18日亚运会赛场游泳比赛完美落幕 亚运旗手争冠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18日11:29

  本报广州专电 今日,亚运赛场游泳收官,张琳将和韩国选手朴泰桓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上再度交手,而赛艇、击剑、龙舟揭幕,在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中,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金紫薇将亮相,她能否捞起赛艇首金值得期待。而福建选手刘坤将亮相男子四人单桨比赛,据悉他和队友们夺金几乎没有悬念。

  游泳将完美落幕

  本届亚运至今,中国水军已经获得游泳项目32枚金牌中的22枚,日本仅有6枚,韩国队4枚,最后一日,中国水军一统亚洲的局面不会改变,观众可将更多注意力转移到明星身上。

  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和张琳将第三次在个人项目上展开对决,这枚引人瞩目的亚运金牌是为两次败北的张琳“雪中送炭”,还是为多金在手的朴泰桓锦上添花?当然,在这场较量中,不能忽视中国选手孙杨这个重要的因素,孙杨是世锦赛该项目的铜牌得主,在张琳状态处于低谷的时候,孙杨的崛起将增加这场争斗的悬念。

  女子50米蝶泳决赛,已经获得女子100蝶、200蝶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3枚金牌的中国名将焦刘洋将第四次披挂上阵,争夺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

  赛艇开赛 中国强势依旧

  体操、武术等中国军团优势项目的竞争虽然结束,但赛艇、击剑等中国强项的揭幕将延续东道主的夺金之势。

  拥有14枚金牌的赛艇比赛首日将产生7枚金牌,除了没有报名参赛的男子双人双桨和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以外,中国队在另5个项目中均名列预赛第一,有望拿下金牌。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金紫薇将出战女子双人双桨比赛,有望获得中国赛艇在本届亚运会的首金。

  击剑赛场将产生女子佩剑个人和男子重剑个人2枚金牌。射击赛场将产生4金,已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和个人2枚金牌收入囊中的奥运冠军朱启南,将在男子50米步枪3姿的团体和个人赛中为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4枚金牌而战。举重赛场,北京奥运冠军曹磊将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世界纪录创造者波多别多娃。此外,跆拳道将产生4金,山地自行车、龙舟、台球各产生2金,保龄球有1金。

  闽将一金几无悬念

  经过一个无金日后,福建选手刘坤将亮相男子赛艇四人单桨比赛。刘坤身高1米97,他曾在十一届全运会上获得男子八人单桨的冠军。他和中国选手孙昭稳、吴林、李东健组成的男子四人单桨队在预赛中划出了6分02秒44的成绩,领先第二名印度队9秒多。福建省第二体工大队副大队长李斌告诉记者,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优势明显,基本锁定了金牌。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