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男孙杨破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两金两银收官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1月19日14:08

  还在广州亚运游泳比赛开战前,总局高层领导就透露说,中国男子游泳未来的领军人不是如今呼声甚高的张琳,而是暂时不受关注的19岁小将孙杨。果然,他在昨晚赢得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距离澳大利亚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的世界纪录不到1秒。

  在接连获得两枚银牌,不敌韩国奥运冠军朴泰桓后,孙杨终于站上了单项的冠军领奖台,扬眉吐气。

  说起自己的落泪,19岁的孙杨解释说:“我今天刚到边时,眼睛有点花,没看清楚成绩是多少。后来看清楚后,想起来教练和自己这一年来的艰苦训练,这是对我和教练的最好回报。所以我就忍不住了。”

  “我对自己今天的成绩很满意。不过我回去后还需要改进。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像张琳和朴泰桓学习。像张琳,他的身体状况不太好,能顶下今天的比赛非常不容易。我这次亚运会在每个项目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是因为有了两个这么好的对手刺激我,希望我能在明年世锦赛取得好成绩。”本届亚运会收获两金两银的孙杨说。

  在游泳比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出现戏剧性一幕:率先触壁的中国队因为第二棒选手王帅交接时抢跳而被取消成绩,结果到手的冠军拱手让给了日本队。

  在亚运会金牌榜上,中国游泳以24枚金牌收官,日本队收获9金,韩国4金,新加坡有1金入账。

   (新华社)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