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女子飞碟多向中国揽银铜 三连冠遭日本选手终结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13: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16届亚运会射击比赛在奥体中心射击馆继续进行,在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日本选手中山由起枝以89中夺得金牌,终结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三连冠,中国选手高娥和刘英姿分别以85中和84中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飞碟多向1990年开始首次进入亚运会,随后的两届比赛又无缘亚运会,2002年开始重返亚运会。女子飞碟多向并不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但在亚洲仍是屈指可数。在过去的三届亚运会中,中国队都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王玉锦、高娥、陈丽)。

  本次比赛, 高娥、刘英姿和田霞三位选手出战,其中高娥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飞碟多向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双多向中两次摘铜。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刘英姿、高娥和田霞分别以68中、66中、66中位列第3、第5和第6名晋级决赛,日本选手中山由起枝以71中排名首位。

  决赛中,中山由起枝发挥依然十分稳定,在前18发中仅脱靶3次,以86中遥遥领先;相比之下其他几位选手则发挥一般,其中高娥在前18发中脱靶5次,以79中位列第2,在最后7发中,理论上还是有可能追平的;而中山由起枝只要再打中1发,就可以拿到冠军,就在这时,她连续脱靶3次,而高娥则均命中,这又最终的结果产生了一定的悬念。

  不过,第22发中山由起枝成功命中,从而以提前拿到了冠军,尽管随后她在第24发脱靶,但其他两发都命中,从而以89中夺得金牌;高娥随后也发挥出色,金在第23发脱靶,以85中获得银牌,刘英姿以落后1中摘银,中国队三连冠就此被终结,另一名中国选手田霞仅以79中排名垫底。(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