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水中金花捞4金 朱倩蔚获女子200米自由泳三连冠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14日00:50

  本报广州电(记者陈晓明 俞国伟)昨晚奥林匹克中心游泳馆共产生6枚金牌,其中中国队赢得4枚,日本队获得2金。

  上届亚运会,中日水军各得16枚金牌,可谓实力相当。本届游泳比赛又是两军对垒的时机。赛前,中国队表示有信心在广州战胜这个老对手,日本队则派出了29人的队伍,目标就是超越上届亚运会,日本代表团表示,“我们现在游泳队的状态很好,日本游泳队一直是个强队,在广州我们队伍很有信心。”

  游泳比赛上午预赛,六个项目的决赛晚间6时开始。正如人们赛前所料,中日两队选手的预赛成绩领先,均排在各个单项前三名。

  第一项决赛是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国朱倩蔚和唐奕遥遥领先,在最后50米朱倩蔚冲劲十足,超过队友唐奕,以1分56秒65夺得金牌,为中国队赢得该项目亚运会三连冠。唐奕以1分57秒08屈居亚军,日本选手伊藤华英以1分58秒24获得铜牌。

  随后的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日本选手堀畑裕后来居上,以4分13秒35获得金牌,中国选手黄朝升仅落后0.03秒获得银牌。

  第三个项目是女子100米蝶泳的比赛,半路杀出的“程咬金”——新加坡队的陶李最后时刻冲上来,让最终险胜的中国名将焦刘洋差点错失金牌。其实,这个陶李是湖北人,曾经在15岁时在武汉国际渡江节时获得过冠军。

  女子50米蛙泳没有悬念,中国队的赵瑾和王然迪在预赛中居前两位,决赛中出发就领先的她俩为中国队锁定了这枚金牌。不过金牌被王然迪获得,赵瑾获得亚军。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日本选手松田丈志、坂田龙亮分获金银牌,曾经蝉联了两届亚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冠军的中国选手吴鹏仅取得第四名。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是昨日泳池的最后一战,中国队派出了赵菁、焦刘洋、陈慧佳和唐奕的最强阵容出战。第一棒仰泳比赛时,赵菁一入水就处于领先,日本选手寺川绫紧追不舍,但赵菁游出了58秒94的成绩,不但为中国队赢得第一个交接棒,也创下今年100米仰泳的最好成绩;第二棒是蛙泳,小将陈慧佳被日本选手超越,不过第三棒是蝶泳比赛,刚刚参加了100米蝶泳比赛的焦刘洋在后半程逐渐超过了日本选手,在交棒时领先对手0.64秒。最后一棒是自由泳比赛,唐奕入水以后越游越快率先触壁,成绩为3分57秒80。日本队获得银牌,成绩为3分58秒24,中国香港队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长江日报

17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