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游泳评论

盘点亚运会游泳之最 孙杨最爱哭北岛最令人意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3:39

  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在18日落下了帷幕,在这6天激烈的竞争后,有人志得意满,有人黯然神伤,有人让人眼前一亮,有人则不得不带着遗憾离开。

  最春风得意之朴泰桓

  论亚运会泳池大战中最风光无限的人,非韩国“国民小弟”朴泰桓莫属。他在亚运会上一举拿下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但最让他开心的是终于从2009年的低迷状态中走出来。

  最令人疑惑之张琳

  在亚运会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后,人们问得最多的问题是 “张琳到底怎么了”?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复杂。 2010年是他的调整年,为了对2011年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因此输给韩国名将朴泰桓也就不足为怪了。

  最令人意外之北岛康介

  有日本“蛙王”之称的北岛康介在亚运会上的表现令人意外,先是在男子50米蛙泳中仅仅收获了第四名,之后在他的主项100米蛙泳决赛中出乎人们意料地再次以第四名收场。当人们期望着 “蛙王”能够在18日晚的200米蛙泳中一展雄风时,北岛却因右肩不适退出了比赛。

  这位北京奥运会100米和200米蛙泳冠军在18日只参加了日本队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预赛,连决赛都没有参加。

  最大突破之男子4x200米接力

  中国男子游泳在广州亚运会上取得了一大突破,由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15日赢得了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男子 4x200米自由泳接力,这打破日本队保持了56年之久的垄断优势。

  最爱哭鼻子之孙杨

  19岁的小将孙杨可以算是游泳馆最爱哭鼻子的人选手。这位身高足有1米98的游泳新星是输了也哭,赢了也哭,活脱脱是“水做的男人”。

  18日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打破亚洲纪录夺冠后,孙杨在泳池里就红了眼圈,这已经是他第四次洒下热泪。

  最小年龄冠军之叶诗文

  年仅14岁的小将叶诗文在亚运会上让人眼前一亮,作为本次游泳项目参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她在14日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后程发力,战胜了队友李玄旭,夺得了个人首枚金牌。在18日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叶诗文又以绝对优势夺冠。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闻晚报

149粉丝

关注

新闻晚报

1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