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保龄球 > 保龄球动态

“最穷国家队”摘亚运铜牌 没有钱庆功领队流泪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3:37

  昨天,在亚运会保龄球女子双人赛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张玉红和杨穗玲获得铜牌,创造了中国在亚运会保龄球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可领队崔伟红在赛后含泪表示,虽然铜牌已是历史性突破,但队内没有钱举行任何庆祝活动。

  据领队崔伟红介绍,在目前这支中国保龄球队里,队员们都不是职业球员。女队姑娘大多是保龄球馆的员工;男队员的职业就更多样化了,有保龄球俱乐部经的老板、有在校研究生、还有自由职业者等等,每个队员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训练。尽管同为国字号队伍,但保龄球作为非奥运项目,球队每年得到的拨款经费不到200万人民币,队员们每月在国家队只能拿到600元补贴,被称为“最穷的国家队”也一点都不为过。

  相比之下,国奥国足球员一天的补助是100元,如果集训一个月光补贴就有3000元,是保龄球运动员的5倍。 “每次外出比赛,只要是同性的,能挤的我们就挤在一起,基本都是三个人住一个标间,每天多吃点酒店的免费早餐,午饭忍着不吃,晚上集体吃大排档。 ”

  而每次有出国比赛任务时,为节省运输的费用,中国队每个队员最多只带2个球,有时候女队员还一人抱一颗球上飞机。看着韩国运动员一人少则带8到12颗球,多则整箱托运,让中国队队员们羡慕不已。

  “这枚奖牌不仅仅是我的,更是整个保龄球队的。 ”,作为中国保龄球首枚亚运奖牌的获得者,杨穗玲在赛后把功劳送给了全队。的确,在训练比赛等各方面条件都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每个能坚持下来的队员都很不容易。在他们里面,休学一年的,耽误生意的,辞去工作的,每一次的选择都是源于那份对保龄球的热爱与执着。真不知道那些男足队员,看到这些话语,脸上是否会热得发烫。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闻晚报

149粉丝

关注

新闻晚报

1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