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亚运金银铜牌全都入账 武柳希开心坦言目标伦敦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5:30

  对于26岁的渭南姑娘武柳希而言,昨天是个无比开心的日子。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射击馆里,武柳希和队友王成意、易思玲一起站上了女子团体步枪三姿的最高领奖台,在该项目的个人决赛中,她也有一枚铜牌入账。两枚金牌,一枚银牌、一枚铜牌,武柳希在广州亚运会上金、银、铜牌全拿到了手,其表现可谓“圆满”。而更令她开心的是,从去年11月到现在整整一年的训练比赛生活终于可以暂告一个段落,“我现在最想干的事就是睡觉,然后回陕西,回家。”她说。

  差点无缘的个人决赛

  步枪三姿是武柳希的强项,在这个项目上她曾在去年十一运会上拿到了金牌。而且她站、立、卧三种姿势的综合实力在国家队里也名列前茅。但当记者昨天赶到奥体中心射击馆时,听到的却是一片叹息之声。省体育局副局长姚金荣、省射管中心主任李天立焦急地坐在离现场大屏幕最近的看台上。记者抬头看去,大屏幕长长的排位名单中看不到武柳希的名字。第一项卧射打完,武柳希两组都打了95环,190环的总成绩在46名选手中仅列第32位。“这个成绩也太差了,至少要打到195环才行啊。”李天立说。由于中国队另外一名选手易思玲也表现不佳,大家一度认为中国队团体金牌保不了。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武柳希开始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

  立射96、99,武柳希凭借195环的成绩迅速在排位表上爬升,从开始时的32位升至第9位。大屏幕上,第8名和第9名之间横亘着一道白线,大家都知道只有前8才能获得个人决赛的资格。现场观战的陕西乡党们也都为武柳希捏了一把汗。在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武柳希始终无法跃至这道白线之上,第9、第10、第11,她总在这个区间徘徊。在最后一项跪射比赛中,武柳希的状态一直很平稳,在比赛结束还有18分钟的时候,她终于挤到了白线之上,到最后9分钟时她已经进入了前3!最终,凭借跪射94、99,总环数578环的成绩,武柳希以第3名的身份挺进个人决赛。而中国队也以总成绩1733环力压韩国队夺取团体金牌。

  差点上演的逆转奇迹

  和资格赛头名王成意差6环,武柳希又站到了下午的个人决赛场上。虽然教练芮青鼓励她“6环差距也不可怕,还有追回来的希望”,但稍微懂点射击的人都知道,在决赛10枪的较量中要追回6环,可能性非常之小。

  但令人惊喜的是,这个大逆转的奇迹差点就变成了现实。决赛10枪,资格赛领先的王成意和伊朗选手艾哈迈迪都手感不佳。第5枪和第6枪,王成意仅打出8.9环和9.6环,而武柳希则打出了两个10.5环,仅这两枪武柳希就追回了2.5环。第8枪,缩小差距的机会再度来临 ,武柳希打出一个10.8环,迎来了满堂彩,而王成意只打出了9.4环,再度追回1.4环,武柳希距离创造大逆转的奇迹已经越来越近了。但致命的一击随后就出现了,一个9.1环,让武柳希夺金的希望彻底破灭。最终,她以680.1环夺得铜牌,王成意以682.9环将金牌收入囊中。伊朗选手艾哈迈迪以681.4环拿到银牌。

  虽然错失金牌,但武柳希的脸上却看不到失望的神情。毕竟,广州之旅能将金、银、铜牌统统带回已经非常“圆满”了。说起卧射那两个95环,武柳希说:“当时场上有点风,影响了我的手感。”而对于那个非常致命的9.1环,她倒并没有觉得特别遗憾,“还是因为卧射丢了10环导致后面不好追了,要是跟王成意只差3环进决赛,我就有机会赢她。打9.1环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状态不好的时候就是这样。”

  截至目前,陕西军团共收获了3金1银2铜,而武柳希一人就射落了2金1银1铜,堪称陕军表现最好的选手。在奥运会冠军郭文珺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武柳希顶住了压力,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也使得陕军继续保留着追平上届7金的希望。

  “能在一届亚运会上把金、银、铜牌都拿全,我自己感觉挺开心的,没能拿到更多的金牌,说明我还有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地方。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希望在2012能实现我的梦想。”武柳希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