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普通招待所竟成刘翔福地 当宅男上网玩微博解闷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1月19日13:24

  “国宝”刘翔无疑是媒体现在最感兴趣的人物之一,为什么呢?因为他的神秘。来到羊城这几天,几乎没有媒体可以采访到刘翔。因为刘翔来到广州后,就安心做起了“宅男”,一直“宅”在二沙岛中备战亚运会。18日的媒体开放日,成为了记者了解刘翔神秘训练生活的最佳机会,也让记者深入了解了刘翔的“宅男”生活。

  普通招待所,却是飞人福地

  珠江中央有片绿色沙洲,这个小岛昔日被称为“二沙头”,如今这里可是广东地价最高的地方,那一排沿江别墅,早就卖到每平方米10万元。就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小岛上,有一片面积20万平方米的体育沃土——广州二沙岛体育训练基地。

  刘翔为何选择入住“二沙岛”?一是由于目前亚运村房间比较紧张;二是因为 “二沙岛”训练基地是刘翔的福地,2006年多哈亚运会前,刘翔就是在“二沙岛”进行备战,结果一举夺冠。

  在广州二沙岛体育运动学院的周围,被铁栏杆和警戒线围得严严实实,每一个入口都有两个武警把守,除非里面有人出来接待,否则所有人禁止入内。连日来,总有记者前往“二沙岛”训练基地“探班”,这也使基地门口的安保人员如临大敌。在刘翔于日前飞抵广州后,有关部门专门召开安保会议,与会者被告知“决不允许外界干扰刘翔的训练”。

  而外界传闻的“8号别墅”其实就是个招待所,从外面看,设施陈旧、锈迹斑斑,并没有什么奢侈豪华的地方。有记者从招待所服务员处打听到,这里现在叫做接待站,抵达广州之后,刘翔就入住了8号楼二楼较靠里面的房间。虽然居住条件简单,不过刘翔在这里的最大好处就是不会受到干扰。看来,这样封闭的环境很适合刘翔不希望被打扰的“宅男”生活。

  美食很多,但是不敢多吃

  至于刘翔的一日三餐,当然要享受冠军灶的顶级待遇。在“二沙岛”训练期间,刘翔只与“翔之队”成员在三楼“冠军餐厅”用餐。这里的伙食,即便普通餐厅也是做工精良,选料必须经过层层把关。当然,刘翔可用不着像普通运动员那样排队打饭,他在“冠军餐厅”一角的小偏厅用餐。

  据悉,刘翔在“冠军餐厅”里也是享受独一无二的服务,厨房专门为他开小灶供应。刘翔在这里能品尝到地道的广州味道,喝喝老火靓汤,并用人参炖鸡汤进补,而饭后还有糖水奉送。“这里吃的、住的都还不错,我也挺习惯的。”刘翔对于二沙岛基地的精心安排表示非常感谢。由于各种规定,刘翔在广州比赛前,不能随便乱出去,因此他的空间也只能局限在二沙岛内。“没办法啦,但是我觉得已经可以了,环境很清静,已经不错了。”刘翔谈到吃的方面,则透露他最喜欢基地食堂内的龟苓膏等食物,“龟苓膏,很喜欢。还有煲汤,很赞。当然了,还有广式早茶点,也很不错……都爱吃,但是又不敢多吃。但是训练的时候,还得卖力点,不能增体重了。”

  想逛广州,但只能玩微博

  刘翔居住的二沙岛基地,离亚运会场馆很近,但他对比赛的全部了解,都来自电视和网络。“偶尔会瞄一眼,没什么时间关注比赛。”在这里,飞人的主要娱乐设施就是电视加网络。“这里网线还是新拉的,还好,可以更新微博了。”他说。

  虽然刘翔刻意在媒体面前保持低调,但刘翔在微博里可是炙手可热的“高级玩家”!当然,他大部分时间都在与网友幽默地互动。“微博很好玩啊。我们田径队很多人都在玩。平时忙,也没时间短信电话的,有这个平台方便多了。我在微博上会看到很多很多人在关心我,看到留言心里很温暖。”在刘翔看来,微博是一块开放的“私家领地”,是他和粉丝接近的好地方:“即使有人质疑和拍砖,要是说得好,我也愿意接受。”此前,刘翔曾打算来广州后出去吃美食,不过,这两天他却哪里也没有去。“团部规定不允许出去,再说过两天也就进村了,还是平淡一点,比完赛我就回上海了。”

  保护“金右脚”,请来乔丹理疗师

  为了确保能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刘翔这次还请来了私人理疗师艾迪。艾迪是美国著名的运动和心理理疗师,西班牙和德国混血儿,现在住在洛杉矶。艾迪在体育圈享有盛名,曾为篮球飞人“乔丹”做过理疗。艾迪此前一直是刘翔的私人理疗师,其工作能力得到刘翔本人和教练孙海平的高度认可。据悉。艾迪此次的主要任务就是关注刘翔做过手术的“金右脚”。

  艾迪是中国田协的特邀美国专家,专门负责运动理疗和心理辅导。在中国体育圈内,艾迪非常有名气,他不仅是刘翔的御用理疗师,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还帮助中国女篮球员进行训练。此外,他还指导过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和易建联的康复训练。艾迪之前还受聘为中国足球队的队医,为国家男女足球队和国奥队都有过很大的贡献。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艾迪十分忙碌,田径、游泳等项目都聘请他担任理疗师。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