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亚运魔咒曾击倒多少巨星 国羽女单获20年第二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12:52
组图:汪鑫完胜广濑荣理子进决赛 露出轻松微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两位国手汪鑫、王适娴分别以2-0轻取对手,强势会师决赛。上届在女单项目遭遇惨败的中国女单,最终提前锁定了金牌,同时也收获了自1990年亚运会之后20年中的第二枚女单金牌。

  女单一贯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国羽在亚运会曾实现过女单五连冠。不过自此之后似乎为魔咒所困扰。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国羽女将仅是在2002年的釜山由周蜜收获了一枚女单金牌,期间无论是叶钊颖、龚智超还是张宁、谢杏芳均铩羽而归。尤其上届多哈亚运会,张宁、谢杏芳两人强势出击,却都爆冷无缘决赛。而一代传奇巨星李玲蔚也没拿过女单金牌。

  两位成名时间尚短的新人代表国羽参加本届亚运会的女单角逐,更是让人平添了一份担忧。不过两人最终以出色的表现打消了这种担忧,汪鑫分别以2-0轻取裴延姝、广濑荣理子等名将闯进决赛,王适娴在进决赛之前也淘汰了叶姵延等好手。这也是继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中国女单再次包揽了女单冠亚军。

  中国队近期不光包揽了亚运会冠亚军,在主力出战的情况下她们还连续包揽了世锦赛、中国大师赛、日本超级赛的冠亚军。说明这批小花已经基本成熟了起来,实际上,另外两名团体赛成员蒋燕皎和卢兰如果参赛,也都有夺金的实力,别忘了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还在养伤,落选亚运会的王仪涵刚刚以连夺丹麦和法国这两站超级赛冠军证明。

  考虑到女单人才辈出,一度困扰女单的亚运魔咒就此被打破。随着汪鑫在近期一系列大赛中表现出过硬的实力以及出众的抗压能力,女单新一姐的谜团似乎迎刃而解,当然这得建立在她战胜队友王适娴最终夺得女单金牌的基础上。(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