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广州亚运射击比赛18日落幕 中国射击队再遭痛击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2:50

   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今天结束了第六天比赛的争夺,中国队再遭韩国队痛击,在总共决出的4枚金牌中仅拿到1枚,另外3枚金牌全部被韩国队抢走。这已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二次遭遇韩国队重创,最惨的是开赛第二天,中国射击队竟然颗粒无收,0:4完败于韩国队。至此,本届亚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比赛结束,中国队获得全部32枚金牌中的15枚,异军突起的韩国队获得13枚,朝鲜和哈萨克斯坦队分别摘走3枚和1枚金牌。而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在步手枪项目上的金牌多达22枚。目前射击项目还剩下飞碟的14枚金牌,中国射击队要想超越上届的27金难度非常大。

  朱启南学会淡然面对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朱启南失金后泪流满面的一幕至今难忘。而在今天的亚运射击场上,在连丢男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后,朱启南却表现得很淡然:“2金2铜也可以吧,只要我努力了就不后悔。”对于自己本届亚运会上的成绩,朱启南似乎看得并不重。

  尽管赛前朱启南就表示要夺取自己的第三枚和第四枚金牌,但人算不如天算。由于在资格赛跪射姿势中发挥欠佳,朱启南的资格赛成绩仅排名第五,与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李博、曹逸飞一起仅获团体铜牌,金牌被韩国队抢走。个人决赛中,朱启南打出了所有选手中最高的101.3环,无奈前面资格赛落后太多,只能屈居第三位,韩国选手包揽金银牌。朱启南表示:“跪射本来就是我的弱项,今天资格赛中的跪射还是着急了,动作有点问题,导致资格赛落后了10环之多。我的立射本来就是强项,决赛立射,成绩好很正常,问题还是出在基本功不到家。”

  王义夫无奈成绩不如城运

  作为金牌“梦之队”的一员,中国射击队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自然不能令人满意,总教练王义夫赛后直言:“这样的成绩我也没有想到,跟上届亚运会相比相差了很多,本来预计能拿到20枚金牌,结果只拿到15枚,韩国队提高得速度令人惊讶。”对于中国队成绩出现起伏的原因,王义夫表示:“我们准备的还是比较充分,但是比赛中一些队员没能发挥正常水平,我也听了很多人在说,有些成绩低得跟城运会水平差不多,这也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年轻队员在比赛中想法太多了,束缚了手脚。”

  虽然成绩不佳,但王义夫却认为这也不完全是坏事:“这次金牌拿得不多,但从奥运角度来说,男女气步枪、手枪速射、慢射,这些项目的成绩跟奥运会相比还都是不错的,亚运会后要很好的反思,找出存在的问题,这对2012年奥运会是一个警示。”

  (本报记者 于港)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