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优势巨大冲刺姿势独特 中国车手独自领跑很寂寞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9日12:42

  举起双手冲过终点,然后来个急刹车,双手再将自行车举过头顶。这就是昨天中午在女子山地自行车决赛时,中国选手任成远冲过终点夺冠的一幕。任成远是以1小时46分35秒的成绩夺冠,整场比赛中,任成远都以绝对实力一路领跑。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庆兰以1小时53分07秒获得银牌,日本选手片山梨会获得铜牌。

  整场比赛,任成远赢得毫无悬念。比赛一开始,任成远就一马当先。17分04秒,任成远首先完成第一圈的比赛,领先第二名43秒。随后,任成远的优势越来越明显,与其他选手的差距也在不断拉大:第二圈的时候,领先第二名1分36秒;第三圈领先2分38秒;第四圈领先3分51秒。最后,任成远以领先第二名6分32秒的成绩夺冠。

  “今天完全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走,6圈下来其实挺累的。”赛后,任成远气喘吁吁地说:“你们看似轻松,其实并不轻松。今天虽然都是我一个人在前面领跑,但是每一圈都要按照非常快的速度跑,其实很难控制的,所以一个人领跑反而很累很寂寞。”

  对于1小时46分35秒的夺冠成绩,任成远说:“今天算是超水平发挥了。”任成远很感谢广州的天气为自己带来了好成绩,她说:“广州的天气非常好,到现在都没下过雨,这很适合山地自行车的比赛。”

  获得亚运会的金牌,任成远很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并且在我们自己的国家举行,我又获得了冠军,能让国旗在最高的位置升起,我很开心和骄傲。谢谢大家,现场的观众非常热情,谢谢你们!”

  信息时报记者 朱小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