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礼仪小姐

礼仪小姐曝礼服弹性大不用量三围 成本仅200块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18日09:59

  亚运礼仪小姐

  颁奖服引争议

  亚运会每天产生数十枚金牌,相应的,颁奖仪式上,礼仪小姐就要每天出镜几十次。于是伴随着金牌和美女,颁奖服“行云流水”彻底火了。针对颁奖服是否过于暴露的争论,早已有之,而这两天,韩国媒体也搅和了进来,令这个话题越来越热。

  近日,一则消息登上了国内各大网站的亚运频道。此消息称,韩国媒体在赞叹本次亚运会礼仪小姐“美丽性感,可以和很多专业模特媲美”之余,却对颁奖礼服挑刺,认为“行云流水”面料看上去过薄过紧,“多少有点煽动情绪”。

  据称,韩国媒体《首尔体育》质疑,“中国礼仪小姐所穿着的礼服为贴身的中国旗袍,但与传统旗袍相比,此次的旗袍材质很薄,甚至可以清楚地看见内裤轮廓,有种令人眩晕的效果。”韩媒表示此衣着有些惹火成分,在颁奖席间,韩国选手也多次表示,“真不知道视线应该往哪看,感到场面很尴尬,刻意地想要避开她们。”

  不管韩国媒体的意见有没有道理,至少有一点,他们肯定错了。专家称:“行云流水”并不是旗袍,只是借鉴了旗袍的部分创意。

  市民议 裹太紧不够“含蓄”

  其实对于“行云流水”的争议,早在这套颁奖服刚刚推出时,就已经诞生。尽管服装款式贴近旗袍,花纹颜色也突出了中国传统元素,但由于服装面料很薄,颁奖服非常贴身紧绷,尤其是臀部四周的轮廓会清晰地表现在众人面前。不少广州市民认为,礼服设计只注重突出人的形体和一味求薄,太暴露而不够体现中国“含蓄”的文化传统。更有人称,礼服只有诱惑没有美感。

  而在网络上,对“行云流水”的评价则分为两派,赞与批,几乎各占一半。以下是部分网友评价:

  力挺派:觉得还行啊,又显身材,又有中国气韵;龌龊的人总有龌龊的思想,这样叫美丽,你总往歪处想干嘛;封建思想害死人啊……

  力贬派:肯定是男设计师,只有我觉得是设计师故意的吗;亚运礼仪小姐的礼服设计原则,就是最大程度地暴露身材缺点;太难看了,跟一棵棵不同形状的绿萝卜绿白菜一样……

  拍客笑 宜远观不宜近瞧

  报纸、网络上关于礼仪小姐的所有图片,都是报道本次亚运会的摄影记者们“贡献”的。这些用“大炮筒”每天对着礼仪小姐的专业人士,是怎么评价颁奖服的呢?记者随机进行了采访。

  来自重庆某媒体的摄影记者说,“行云流水”很抢眼,比起以往的运动会,他拍摄的礼仪小姐图片明显增加。而一位广州本地媒体的摄影记者则称,“礼仪小姐适合远距离拍摄,但如果给特写,就容易暴露出内衣的痕迹,太影响效果了。”礼仪小姐穿上“行云流水”后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几乎所有摄影同行给出的答案都是一致的——臀部好夸张啊!

  不过也有见多识广的记者认为,欧美女性的身材曲线,比中国人凹凸得多,“大家看时装表演,不也觉得很正常?‘行云流水’看习惯了,也就没什么了。”

  新面料 量身高不量三围

  此次亚运颁奖礼服“行云流水”,由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贺阳设计完成。

  贴身轻薄的弹性面料,将礼仪小姐曲线最大化突出,是“行云流水”引发争议的关键。对此贺阳笑言,她的确是“故意”的。最初贺阳也想过用绸缎等礼服常用面料来做,但要让模特穿上后展示出身材的曲线美,就必须用多块布料剪裁拼接成衣,这样又难以保证每个拼接处图案都不错位。于是,她考虑尝试用制作泳衣和体操服的涤纶弹性面料来做。

  据亚运会礼仪小姐梁黎表示,“发衣服都只统计了身高,三围没有量,因为这个衣服不挑胖瘦都可以穿”。采用涤纶而不是丝绸面料,按身高批量生产而非每套订制,使颁奖服成本大幅下降,每套“行云流水”价格不过200元左右。然而这也带来一个问题:身材姣好的女性,穿起来非常养眼,但若身形略有缺陷,也会被“行云流水”无情放大。有媒体就评价,这套颁奖服将臀部线条暴露到极致——横看未必成岭,侧看一定成峰。

  暴不暴 谁穿谁知道

  “行云流水”究竟裹得紧不紧,是否太暴露,每天穿着它工作的礼仪小姐,应该最有发言权。因为开幕式央视转播镜头里以笑容持久而走红的“微笑姐”吴怡,就觉得颁奖服很不错,并反问媒体:“我们这礼服哪里是什么透视装嘛,哪里暴露了?”

  在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的引导员休息室,记者对颁奖服进行了小小测试:服装表面非常光滑,面料摸起来很凉,不用费什么劲,衣服就能轻松拉宽或拉长两三个厘米。而这里的礼仪小姐,也大多对“行云流水”持肯定态度,表示衣服只是“看上去紧”,实际上很舒适,而且透气。她们比较在意的,是因为面料有伸缩性,颁奖服容易出现小的卷曲、折叠,所以每次进行颁奖仪式前,礼仪小姐们都得靠自己和志愿者,将“行云流水”细心地拉平。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武汉晚报

580粉丝

关注

武汉晚报

58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