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日本代表团 > 日本代表团动态

亚运会日本女子项目优势尽失 北岛康介空手而归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0:58

  中国:女子成为亚洲霸主 男子整体优势显现

  中国女子游泳选手在广州,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宣告了她们在亚洲的霸主地位。

  尽管刘子歌缺席,但由焦刘洋、李玄旭领衔的中国女队却发挥得异常出色。除200米蛙泳和50米蝶泳金牌旁落外,中国女队收获了广州亚运会女子游泳项目全部19枚金牌中的17枚,同时也创造出了诸多让人惊喜的成绩———出战200米蝶泳的焦刘洋游出了2分05秒79的成绩,这是今年该项目世界第二好成绩;参加女子200米仰泳的赵菁,以2分06秒46成绩刷新亚洲纪录,成功夺冠;叶诗文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以4分33秒79夺冠,创造了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

  此次亚运摘金的中国女子选手,80%以上属于“90后”,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叶诗文仅有14岁。如此出色的发挥,让中国女子游泳的未来变得一片光明。

  从多哈亚运会收获3枚金牌,到广州亚运会勇夺7枚金牌,中国男子游泳队实现了大突破。尽管备受关注的张琳表现糟糕,但中国男队的整体实力显露无遗。比如在与朴泰桓的竞争中,虽然中国选手都只获得银牌,但是却出现了张琳、吕志强和孙扬,“三英战吕布”的场面。

  在广州亚运会上,正是凭借整体优势,中国男队才得以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上,以绝对优势战胜日本队,将一块从来没有问津过的金牌收入囊中;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国男队将一枚上届失去的金牌收回。值得一提的是,孙扬在自由泳1500米比赛中打破亚洲纪录,充分展示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强劲实力。

  日本:女子项目优势尽失 北岛康介空手而归

  作为传统劲旅,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日本游泳队一直占据着亚洲老大的地位。

  不过,时隔四年之后,日本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却遭遇到了“滑铁卢”,仅仅获得9枚金牌。

  其中,日本队最为糟糕的当属女子项目。多哈亚运会,日本女队在仰泳项目上的优势无人能敌;不过,在广州亚运会上,她们却一金未得。虽然这与日本女队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有关,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中国女子游泳确立亚洲霸主的同时,日本女子项目已毫无优势可言。

  日本游泳最引以自豪的男子项目,同样遭受到强大的冲击。在广州亚运会上,日本男队尽管收获了9枚金牌,但他们丢掉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等多个垄断项目的金牌。与此同时,世界“蛙王”北岛康介表现低迷,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都只获得第四名,而且北岛康介还临时退出了200米蛙泳的争夺。

  被寄予厚望的北岛康介空手而归,这似乎成为了日本游泳队正在日趋下滑的一个真实写照。

  韩国:女子摘金展露实力 “神奇小子”领军前行

  17日,中国女子选手在200米蛙泳中意外失手。制造这一意外的,是19岁的韩国选手郑达莱。200米蛙泳预赛,郑达莱的成绩是2分27秒07,决赛中她将这个成绩整整提高了2秒。

  往届亚运会,韩国女子游泳一直未有出色表现。此番能够在强手如云的中国队身上抢金成功,无疑显示出她们的实力正在逐步提升。

  “神奇小子”朴泰桓在广州亚运会上充分展示了韩国力量的强大。在所参加的4个项目中,朴泰桓一举摘得了3枚金牌,同时朴泰桓在与中国选手张琳的对决中彻底胜出。尽管其他韩国男子选手并没有太好的发挥,但有了朴泰桓担任领军人物,相信韩国游泳的追赶之路会越走越顺。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