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礼仪揭礼服“太暴露”真凶 姐妹乱穿内衣致透视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19日10:13

  当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时,漂亮的礼仪小姐让不少外国人感慨中国美女如云。如今的广州亚运会,礼仪小姐再成焦点,只不过这次人们关注的不是她们美丽的容貌,而是她们身着的礼服“行云流水”。近日,不少网友笑称这些姑娘们的衣服有些过紧,显得太过贴身。针对这样的“质疑”,昨天,快报记者采访了几名礼仪小姐,让她们为读者揭开行云流水“过分暴露”的秘密。

  选人标准严格

  礼服不是谁都能穿的

  据了解,名曰“行云流水”的亚运礼仪服装由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贺阳设计。按照设计思路,礼服的上半身古色古香,宛若传统的中式旗袍,下半身则比较贴身。“行云流水”的面料选为涤纶,礼服的领子被设计成旗袍样式,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特色。

  “行云流水”礼服能勾勒出身体曲线,这就要求礼仪小姐的身材既不能有赘肉,还要“前凸后翘”。1.70米左右身高的亚运小姐,体重要控制在50至55公斤之间。在穿礼服之前,礼仪小姐们会先穿一件塑身内衣,为的就是展现完美的身姿。“确实,这次挑选礼仪小姐不但对身高有很高的要求,对礼仪小姐的身材要求也非常严格。身材稍有不好的都不要。”一位礼仪小姐告诉记者,“选人的时候就有老师和领导说了,行云流水不是每个人都能穿的。因为它会把每个人的身材都勾勒出来,身材不好是藏不住的。”

  “微笑姐”反击

  我们穿的不是透视装

  近日有媒体提出质疑:“礼仪小姐所穿着的礼服材质很薄,甚至可以看见内裤轮廓,有一种透视装的感觉。”媒体甚至表示此衣着有些惹火成分。

  对于这样的说法,因为亚运会开幕式而走红的“微笑姐”吴怡很是不悦,“是啊,居然说我们的礼服太暴露了,是透视装。大家都看到了,我们这礼服哪里是什么透明装嘛,哪里暴露了?”

  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一直保持着微笑的吴悦干脆在众老记面前转了转身子,说:“其实,我们的礼服都是根据每一个人的身材量身打造的,非常合身,穿着也很舒服。”

  礼仪小姐揭秘

  乱穿内衣惹来了争议

  这两天,吴怡与姐妹们非常忙,根本没时间上网观看新闻,经过记者的一番解释和介绍,她终于搞清楚所谓行云流水“过分暴露”的问题出在哪了。“如果说是穿上行云流水会把内裤和文胸显印出来,我觉得这个说法本身就不正确。行云流水确实比较薄,当时我们训练的时候,教练和领导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此,给我们每位礼仪小姐都发了量体定做的隐形内衣。”吴怡说的隐形内衣学名“无痕内衣”,是采用新颖的专用设备生产的一次成型内衣,又称“无缝内衣”。“穿着这个内衣,我们自己还反复照镜子看过的,根本就看不到一点印子的。”吴怡补充说。

  值得一提的是,快报记者所采访的这位礼仪小姐所在的小组里,大家都穿着团队专门配备的隐形内衣,所以她们的“行云流水”根本看不到所谓的“暴露”。经过吴怡与其他礼仪小姐分析,终于得出了结论,“我知道了,真的不是行云流水太暴露,而是有些姐妹不习惯穿这种内衣,擅自穿了她们自己平时穿的普通内衣、内裤,才导致这样的局面。”

  目前,礼仪小姐团队是否会强制要求所有礼仪小姐都必须穿上隐形内衣,官方并没有给出一个说法。

  特派记者 沈忱 摄影 顾炜(快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