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烈日下捧十斤重奖牌托盘 礼仪小姐体力不支晕倒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19日08:24

  龙舟这一本届亚运会新增项目昨天首秀,所有人都充满了好奇。无数记者涌向龙舟比赛场,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不过谁也没有想到,一次在场外发生的小小意外,却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龙舟比赛颁奖仪式,一名手捧银牌的礼仪小姐突然晕倒在地,手中的银牌悉数落在地上。

  礼仪小姐晕倒的那一刻,颁奖的事情被撇到了一边,距离这位礼仪小姐最近的工作人员连忙扶住了她,获得银牌的印度尼西亚运动员也走下颁奖台来,帮助工作人员将晕倒了的礼仪小姐抬离了颁奖现场,这一突然情况导致颁奖仪式被迫中断了几分钟,随后继续进行。

  礼仪小姐怎么晕倒了呢?昨天广州的最高气温是25度,但是在中午大太阳底下晒着,依然会让人汗流浃背。这位礼仪小姐晕倒时,时值中午,正在进行广州亚运会女子组直道竞速1000m的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在室外的烈日下进行,而且该项目每队参赛人数多达24人,也就是说每位礼仪小姐手中要捧起24枚奖牌,每块奖牌重150克,加上托盘本身已经很重的份量,当个颁奖礼仪小姐真的不容易。

  在场下待场时,有志愿者帮助礼仪小姐托住托盘。但是在颁奖仪式进行时,走上台前的礼仪小姐没有了志愿者的帮助,于是就发生了摔倒的意外。

  这已经不是本届亚运会礼仪志愿者第一次引发我们的关注了。在前一天的射击比赛中,一位礼仪小姐因为托盘太过沉重,端得两手发抖,正好被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拜布希诺娃看到,拜布希诺娃还很热心地轻轻帮她托了一下托盘。这一举动,让这位名叫苏婉君的礼仪小姐非常感动,当下就流下了泪水。拜布希诺娃很贴心地用纸巾帮她把眼泪擦掉,这成为了亚运赛场上非常温情的一幕。

  据苏婉君的介绍,那个摆放了鲜花或奖牌的托盘很沉,即使什么东西也不放,份量也是非常重的。她们每天都要比颁奖时间早4-5个小时抵达赛场,连续三天的工作,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虚脱。

  此外,记者在采访开幕式上走红的礼仪小姐、“微笑姐”吴怡时,她介绍说:“我们一般在颁奖前四五个小时开始准备,到现场要做演练、走流程、化妆、换衣服和做头发等等。”根据吴怡的说法,这位晕倒的志愿者至少应该在早晨6点就起床,并且在户外的太阳下暴晒了数小时,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意外。(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陆毅 卢俊和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钱江晚报

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