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周雅菲专业解说受韩乔生肯定 详解中国强大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18日23:26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的游泳赛场,对于电视机前的观众们来说,不光能欣赏到激烈的比赛,更是能听到来自前游泳世界冠军周雅菲的专业解说。这是周雅菲首次在电视上进行游泳比赛的解说,对于自己的表现,她给出了90分。“我已经做到了我现阶段能够做到的最好。”

  6天游泳比赛、每天2场的现场解说,周雅菲与韩乔生为电视机前的游泳迷们解说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说起周雅菲的表现,韩乔生给出了98分的高分,“周雅菲的解说、评论充分地说明了新一代中国游泳运动员的特点。他们有头脑、有水平的,并且善于总结、非常聪明。周雅菲绝对跟排在跟我合作过的解说员的前二、三名,因为第一名至今为止是空缺。”

  对于韩乔什超高评价,周雅菲本人倒是非常低调:“我给自己打90分吧。因为我之前没有经验,只能说我现在已经做到了我所做到的最好,所以我给自己打90分吧。”被扣掉的那10分,周雅菲认为问题还是出在了经验方面:“有些时候感觉反应不是太快,因为要面对全国观众进行直播。”

  能够打90分的不光有周雅菲的解说,还有中国游泳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说起中国队成功的原因,周雅菲分析道:“说实话我没想到最后领先日本队这么多,因为一直以来中日之间的战斗都很激烈。不过这不是偶然,这是中国游泳从09年罗马一直在进步,就像我们挂在游泳池的横幅,永远都是‘笨鸟先飞’,我们始终都是把自己放在很低的位置,去拼别人,而且始终觉得中国游泳时不如别人的。”

  周雅菲表示:“这不是中国游泳在亚运会上的成功,而是近几年中国游泳走向进步的一个点。”(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