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陶李:我是新加坡国宝 独特庆祝动作让人记住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18日22:28

    搜狐体育讯 在女子50米蝶泳第一个触壁之后,陶李伸出两个手指指向了自己的眼睛。她这个动作在赛后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对此,陶李的回答让大家有些惊讶:“做这个动作就是让大家把我放在眼里。”

  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结束了女子50米蝶泳的决赛,来自新加坡的蝶泳名将陶李以26秒10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蝶后焦刘洋仅游出了26秒55,位列第四。

  上届多哈亚运会,陶李就摘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在广州再次蝉联这枚金牌后,染了一头黄发的陶李非常自信:“我能有今天的成绩不光是我自己还有整个背后的团队,这样的最好的成绩没让他们失望。”

  虽然作为卫冕冠军,但陶李坦言自己并不是赢得很轻松:“其实我还是很有压力,因为去年我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为了这次亚运会,我没有参加英联邦运动会,全心备战。我这个项目焦刘洋一直是世界水平的选手,而在上午的预赛中,陆滢游出了和我一样的成绩,日本选手也很有实力,所以我觉得我决赛还是顶住了压力。”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陶李语出惊人,表示自己也是“新加坡国宝”,“不单单是乒乓球的四个人,我觉得我也是,国家对我们的投入很大。国家对乒乓球的投入是4个人,而我是一个人,所以我很感谢国家的投入。”陶李说。

  从上午的预赛到晚上的决赛,陶李每次第一个抵达终点的时候,她都作出同一个手势,把两只手指放在眼前,再挥出去。她这样解释这个动作,“来之前一直看报道都是在说焦刘洋,说什么‘亚洲无对手’什么的,这让我心里不是特别舒服,我觉得没人把我放在眼里。做这个动作就是让大家把我放在眼里。”

  陶李一言既出,让现场的记者吃惊不小,当记者问她为什么怎么看待自己这样张扬的性格时,她笑得非常淡定。“我的个性不叫张扬,用成绩说话。赛前不说自己想要拿金牌,我从来不会说亚洲无对手。如果我游赢了,我要用成绩说话。”

  什么时候陶李会让全世界把她放在眼里呢?“上届奥运会上,我是第四名,只差那么一点点。希望2012年能够站在领奖台,还有上海世锦赛有好的成绩。”陶李表示。(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