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广州亚运泳池大战落幕 中国揽24金牌狂胜破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8日22:18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 :率先触壁的中国队因为第二棒选手王帅交接时抢跳而被取消成绩,到手的冠军拱手相让给日本队。已经2银在手的孙杨终于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单项冠军,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

  在亚运会金牌榜上,中国游泳以24枚金牌收官,日本队收获9金,韩国4金,新加坡有1金入账。

  在男子混合泳接力中,由原本以微弱差距第二个抵达终点的日本队最终赢得金牌,成绩是3分34秒10,韩国队名列亚军;哈萨克斯坦意外收获一枚铜牌。中国和伊朗队犯规。

  在1500米自由泳中,孙杨终于尝到了胜利的喜悦,他以领先第二名朴泰桓近40米的巨大优势夺冠,14分35秒43,并打破亚洲纪录 ,距离澳大利亚“自由泳之王”哈克特的世界纪录只有不到1秒。张琳名列第三。

  19岁的孙杨此前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中都是不敌朴泰桓,获得亚军。但他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捧得金牌。

  孙杨说:“我对自己今天的成绩很满意。不过我回去后还需要很大的改进。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像张琳和朴泰桓学习。像张琳,他的身体状况不太好,能顶下今天的比赛来非常不容易。我这次亚运会在每个项目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么好的两个选手激励我。”

  新加坡名将陶李蝉联女子50米蝶泳的冠军,成绩是26秒10,日本的加藤由佳和中国选手陆滢分获银牌和铜牌。已经3金在手的中国名将焦刘洋位居第四。陶李说:“蝉联冠军很不容易。赛前没有人看好我,我非要证明给你们看,我不喜欢被别人不放在眼里的感觉!”

  14岁的中国小将叶诗文继赢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后,再次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取得200米混合泳胜利,成绩是2分9秒37,可列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王群和韩国选手崔慧萝分别以2分12秒02和2分1 2秒85获得银牌和铜牌。

  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叶诗文说:“今天获得金牌心情非常好,非常开心,今天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发挥了最好成绩,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我想把这块金牌献给我的教练,谢谢他一直以来给我的鼓励和支持。另外我的爸妈也来广州了,但是没有门票,不能观看我的比赛,我想说‘爸妈:谢谢一直对我帮助和支持,我爱你们’。”

  古贺淳也在男子50米中以25秒08夺冠,他的队友入江陵介和中国选手程飞轶获得第二和第三;富田尚弥则在男子200米蛙泳中称王,成绩是2分10秒36,中国选手薛瑞鹏和韩国选手崔圭雄以2分12秒25并列亚军。

  为期6天的亚运会泳池大战就此落幕,中国队以24金16银14铜成为最大赢家;日本的奖牌收获为9金18银12铜;韩国取得了4金3银6铜的成绩,新加坡收获1金1银。泳池的多金王是赢得4金的中国选手唐奕。(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