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孙杨崛起再快一秒破纪录 中国“飞鱼”震惊世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8日21:57

  14分35秒43!孙杨又一次喜极而泣,这个爱哭的大男孩在亚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骑绝尘,以绝对优势战 胜韩国名将朴泰桓以及中国名将张琳,勇夺金牌。这一个成绩将亚洲纪录远远甩在后面,又将今年1500米的世界第一好成绩提高了整整12秒,距离已经尘封九年的世界纪录14分34秒56也仅差不到一秒,对于长距离游泳项目而言,这样的差距实在是微乎其微。

  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全场雷动,的确,我们有理由为孙杨欢呼,中国泳坛也有理由为此欢呼,“中国飞鱼 ”今天的成绩单不仅闪耀亚洲,同样震惊世界。

  “状态不错、很满意自己的表现,终于夺得金牌。”赛后,孙杨激动万分,这是他首次在国际赛场上夺得金牌。在 此前亚运会200米和400米自由游泳比赛中,孙杨都已微小差距不敌韩国名将朴泰桓,而今天他没有给朴泰桓任何机会。

  “虽然200米和400米都只获得了银牌,但我吸取了很多经验教训,将对今后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对于1500米金牌, 现在起一切归零,这将是我一个全新的起点。”

  还没开始庆祝胜利,刚走出泳池的孙杨就把目光转向未来。

  的确,孙杨的未来令人期待,近两米的身高、拥有极高的游泳天赋,比赛心理稳定、上升空间广阔,尤其是他今年 才19岁,小荷才露尖尖角,前途实在不可限量。

  孙杨从2006年起开始崭露头角,拿过全国锦标赛冠军、城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上孙杨参加了400米、1500米自由 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三个项目,但战绩并不理想,除了1500米自由泳杀入决赛,并以15分05秒12获得第八外,其余两项都未能跻身决赛。不过首次参加奥运大赛依然让孙杨收获颇丰,不仅在于与高手同场竞技,更为关键的是有效地促进技战术水平的提高,同时积累了大赛经验。

  经过不懈的努力,2009年世锦赛孙杨游出佳绩,以14分46秒84获得铜牌,这也是孙杨首次在世界大赛上站上领奖台 。

  从2008年的世界第8,到2009年跃升到世界第3,再到2010年两次刷新世界第一好成绩,应该说,19岁的孙杨已经 给了未来太多可以想象的空间。

  2009年,张琳的世界冠军只是男子800米自由泳,还不是奥运会项目,而现在,孙杨很有可能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帮助中国男子游泳实现突破的希望。毫无疑问,孙杨现在已经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第一人,只是缺乏大赛头衔,不过年轻的他还有很长的时间去创造更为辉煌的纪录,明年的上海世锦赛以及后年的伦敦奥运会,孙杨必将令全世界为之侧目。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