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马龙:今天是人生最刺激一天 刘导可能要崩溃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20:33
亚运国乒无一失手 马龙王皓郭跃等名将悉数晋级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8日发自广州)在拿下最后一分之后,马龙双手握拳仰天长啸!这一刻,他积郁已久的激情喷薄而出。在刚刚结束的广州2010年亚运会男单1/4决赛中,马龙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力克中华台北好手庄智渊。其中在第四局的比赛中马龙一度7-10落后,这个时候他的身上迸发出巨大的能量,最终总共挽救了四个局点,14-12反败为胜。

  “看到那时候刘指导可能都快崩溃了,”走到混合采访区,一贯给人寡言少语印象的马龙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今天是我人生中最刺激的一天,”马龙出语不凡,“这场比赛跟上一场(4-0战胜松平健太)很接近,只是对手不一样。第二场出现的困难比第一场还大,在第四盘对手拿到5个局点,如果赢下来就是3-1。那样的话,我想现在我可能就不会这么轻松了,”马龙认为之所以自己开局不顺利,关键还是开始的时候人特别紧,“这种比赛和平时的比赛不太一样,比赛里自己的特点没有打出来。好在在落后的时候,自己没有放弃。”

  在谈到对手庄智渊的时候,马龙表示他打得不错,“庄智渊拼得比较凶,因为他把自己的位置放得比较低;当然另一方面,也还是自己的发挥上有所欠佳。”马龙表示。

  马龙得到最后一分的时候振臂长啸,因为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上一场打完之后本来感觉自己已经打开一点了,但没想到这场打得还是比想像中差一些,希望后面的比赛不要再像这样。”同时他表示在拿下最后一个球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想,就是情不自禁地做出了这个庆祝动作。(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