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羽球评论

新华社:“风云组合”各有各的“Man”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8日19:59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 赛场上,胜负本兵家常事。比起胜利,失败更能检验一个人的意志品质。

    在18日负于老对手、世界排名第四的韩国羽毛球男子双打组合李龙大/郑在成之后,蔡赟/胡海峰这对中国羽毛球队“黄金搭档”就表现出了令人钦佩的“担当”。

    “风云组合”赛前曾被寄予厚望。然而在18日当天男双争夺四强席位的过程中,他们0:2负于对手,两局比分分别是16:21和12:21。

    事实上,这一战果并不意外。作为当今世界排名第七的双打组合,蔡赟/付海峰和李龙大/郑在成实力本就不相伯仲,屡次交手互有胜负不说,很多时候都还要激战三局。

    走下赛场后,付海峰面对记者采访,对输球的“责任”大包大揽。他说:“责任在我,是我没有在后场组织好,失误比较多。”

    而在当天下午,细心的网友发现,蔡赟通过其个人微博同样主动揽“责”。他在微博中写道“今天的比赛自己打得很不好,责任都在我,没有起到很好的作用,更要给所有在场的和关心我俩的球迷说胜谢谢!我们不会放弃,会调整好心态准备后面的比赛!”

    蔡赟的微博受到了不少球迷的关注,几乎所有评论和留言都表达了对“风云组合”的理解与支持。有“博友”说,风云组合,你们是好样的,一次胜败不算什么,你们一定能赢回来!

    新华社记者王攀 马向菲(完)2010/11/18 19: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