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头疼领军人缺失 亚运后射击队酝酿大调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水
2010年11月18日18: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18日广州报道) 广州亚运会射击手枪、步枪项目比赛结束,中国队最终夺得15枚金牌,韩国队拿到了13枚,而奥运项目的比拼当中双方达成了9-9。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赛后表示,现在队伍确实缺少真正的领军人物,亚运会之后将会对人员进行调整。

  这次亚运会中国队并没有太多新人涌现,王义夫说:“我们也在考虑招入更多的人,但是射击是功夫项目,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出成绩的。你看韩国的秦钟午,他打的非常稳,打的时间也长,世锦赛他拿了冠军,可以说他一个人带动了韩国射击运动的发展。”

  北京奥运会之后,包括杜丽在内的多名老将先后淡出,王义夫谈到这件事时也苦笑不已,“我们的领军人物都在生小孩儿呢。如果有老队员带头,那当然是好事,确实他们因为年龄的关系要成家立业,这也是人之常情,也是自然的规律,他们能回到队里非常好,我们也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充实进来。我们要给他们时间。相信不久的将来有好的表现。”

  这次的比赛当中只有朱启南的表现令人放心,王义夫也说:“资格赛我都很放心,但一到决赛我就揪心。牵扯到前零点几环的时候,我的心就蹦蹦跳。朱启南这次表现不错,拿了两块金牌两块铜牌,他算是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吧。”

  射击队原定要在亚运会上拿20枚左右的金牌,但是最终只有15枚进账,这也让王义夫下决心对队伍进行调整,他说:“奥运会的目标肯定不会调整,决心不会调整,我们努力把亚运会后续做好,这次比赛虽然没有拿到那么多金牌,不是坏事,我认为是一件好事,这件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一棒子把有些教练员、运动员打清楚了。我们不能总原来的成绩上睡大觉,我们还是差距的,回去后队伍要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