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大胜朝鲜 孙卫平担忧:居然还输篮板球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18日18:32

  别以为只有北京奥运会的五棵松体育馆才是中国男篮的“魔鬼主场”,昨晚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让男篮小伙子再次重温了北京奥运会时的盛况。比赛的最后10秒,现场的1.5万名球迷用最热烈的呐喊声帮助裁判倒数。“10、9、8、7……”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二场比赛,男篮以98:62轻松取胜朝鲜,取得两连胜。

  不过,对于志在取得亚运冠军的男篮而言,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老师却道出了自己的担忧,“打朝鲜,居然还输了篮板球,这让人感到很不可思议。”

  喜 朱芳雨逐渐复苏

  这是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60场比赛,男篮小伙子除了赢球别无选择。

  与前一日面对蒙古国队一样,中国队再次碰到了一个小个子对手。朝鲜队平均身高仅1米88,最高的上场球员也只有1米94。不过搞笑的是,双方在开场阶段却似乎转变了角色——中国男篮的前五次进攻全是外线发炮,而朝鲜队的第一次得分的方式却是内线强攻。

  中国男篮这样的打法当然是和一个人的复苏有关,上一场在外线7投0中的朱芳雨,昨日终于找回了一点状态,全场三分球4投2中,拿到10分。

  “在场上的状态和体能都比上一场好了,可能对场地还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赛后,朱芳雨说。

  忧 篮板球输了5个

  朱芳雨复苏,比分最终赢了36分,按道理这样的男篮很值得人们兴奋。

  但事实上,赛后看看技术统计,却不难让人有了杞人忧天的冲动。面对一支平均身高比自己矮了14厘米的对手,中国男篮非但没有在最应该体现身高优势的篮板球上取得领先,相反还以25:30输了朝鲜男篮5个篮板,其中朝鲜男篮利用整体的配合抢到了24个防守篮板,足足比中国队多了10个。

  这也让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在赛后感慨,朝鲜队更像一个团队在打球,“他们打得非常努力,值得对手尊敬,而我们的球员只是更高更有力量。”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