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队连续两场大胜“鱼腩” 难掩内线优势不再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18日17:58

  赢蒙古45分,赢朝鲜36分,中国男篮的亚运卫冕之旅,开头貌似挺光鲜。不过别忘了,对手只能算亚洲三流球队,而且即使面对这样的“鱼腩”,中国队却接连暴露出弱点。也许很多人认为,中国队这是遇到弱队打不起精神,不过令人担忧的是,一旦遇到韩国、伊朗等强队,“邓家军”的状态就能一下子爆发出来吗?

  亚运首战面对蒙古队,中国队从上到下都没打起精神,战术简单,斗志不高,失误不少……蒙古队出场的球员最高不过1.92米,但是居然在中国队头上抢下11个前场篮板,全场篮板也只落后8个。主教练邓华德说中国队很认真对待这场比赛,可是却曾经让对手打出8比0,如果没有轻敌因素在内,只能说明全队还没进入大赛状态。

  首战没感觉,昨晚战朝鲜,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全场比赛,中国队虽然总能很快拉开比分,不过却总不能将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留得一口气的朝鲜队,接下来就在三分线外让中国队难堪。朝鲜队根本没有内线进攻,该队的得分手段也只有三分球,但就是这简单的“一招鲜”,却让中国队防不胜防,这无疑令以防守起家的邓华德颇为不爽。

  应该说,两场比赛对手虽然弱小,但却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中国队在亚洲称雄,一直以来依靠的就是内线高度优势,如今姚明和易建联不在,张兆旭和唐正东能撑起内线吗?至少从这两场比赛看,可能性不大。如果昨晚中国队看到技术统计,应该感到很难为情——在全场篮板球上,朝鲜队居然以30比25领先,中国队该提起精神了。

  遇到两支没有内线高度的球队,居然在篮板球上还占不到优势,那么遇到韩国、伊朗这样的强队时,内线会不会成为中国队的软肋?也许现在中国队还可以拿进入状态慢作为借口,可问题是,如果对弱队时都如此慢热,那如何能保证在接下来对阵强队时,全队就能像打了鸡血一样立刻兴奋起来?

  中国队亚运会的最大对手,应该是韩国队。和“邓家军”的慢热相比,“太极虎”则是打法成熟状态正佳,昨晚该队对阵约旦时体现出来的超强控制力,是在中国队身上看不到的。和韩国队相比,中国队内线已经优势不再,如果再不能尽快将状态调整好,这次卫冕之旅将变得异常困难。 特派记者 李元春 (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