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我们篮板做的很好 朱芳雨需从板凳发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8日17:16

  训练到尾声,王仕鹏还在进行着单独训练,刘炜因为膝盖的伤病而早早的坐在场地边上休息。邓华德走到媒体记者面前,问大家,有什么问题要问吗?如果不是他的同意,这些记者无法在这样严密的封闭训练后依然获得中国队的讯息。

  有记者问邓华德,应该说有一个难得的调节时间,大家调整的怎么样?邓华德简单的介绍着:“大唐的脚踝有点疼,刘炜的膝盖有点疼,但是要是有比赛的话他依然会上。但是像你说的那样,今天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就像你们看到的,我们投篮练习很多,我们主要是为了保持手感,为明天的比赛做准备。”

  因为小组赛对手不强,所以很多记者担心队员不能在打强队时表现出应有的状态,邓华德则纠正了记者的看法,他说:“首先你称他们是弱队,但我不认为他们是弱队,你们不要不尊重对手,他们打的很努力,我们要给蒙古队和朝鲜队足够的尊敬和祝贺,他们是从淘汰赛一直打到小组赛,我们应该尊敬他们。这是一个国家队 队伍,他们代表的是一个国家。明天我们要面对的是另一个国家队,我们要尊敬对手,我们是一个饥渴的队伍。”

  随后,邓华德提高了为他带来困扰的技术统计,他说:“不要读技术统计,技术统计不太准确,回去后我们又看了录像,我们自己算了统计。当时比赛结束我的时候我觉得我的队员抓篮板抓的很好,但是看了技术统计后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所以从赛场上回去以后我们自己又进行了一次录像观摩,又查了统计,我们是以49比29赢了篮板,因为在看比赛时我感觉我们完全的控制了篮板这一项,所以赛后我们自己统计后也证明了这一点。所以大家看技术统计的时候要小心,”说到这,邓华德笑了,他说:“再有一点大家要注意,他们在教练这一栏上加了两次失误,大家都回去看看吧,我不记得在赛场上我失误过两次,当然这只是个玩笑。所以说我没有一个失误,这只是一个笑话来证明大家不要依赖比赛的统计,还是要根据比赛来判断比赛的问题。你也不要怪我就记我两个失误。”

  有记者问他:今天是张兆旭的生日,这么紧张的比赛中你们有什么准备吗?邓华德一愣,然后微笑着回答说:“我们要有一个蛋糕砸在他的脸上是肯定的,但是不能告诉他。”

  最后,记者们还是关心到朱芳雨的状态和替补的角色,毕竟朱芳雨是中国队外线的核心之一,三分雨的威力也是锐不可当,邓华德说:“我的初衷是要把他从板凳上体现出来,我有两个想法,第一,我的首发阵容是以防守阵容来首发的,第二你要想一想我把一个亚洲最好的投手从板凳上叫上来,这样使得我们的火力看上去更有威胁。我这样去做是为了让他从板凳席上上来,而他也能够适应比赛的节奏和感觉,并让他能够为球队贡献。虽然第一场比赛他投失了一些球,但是他的出手是很正确的,昨天他出手也是很合理的,也投中了一些。只要我们全队来打球并给他创造出好的出手机会,他就会投中这些球,我喜欢他从板凳上来成为火力点,并给我们一个足够的火力点,这对我们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