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九球美丽大战潘晓婷绝杀车侑蓝 两岸球手揽四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8日16:49
  九球天后潘晓婷。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宗晨亮 翁阳)一场“美丽大战”演变成了令人窒息的拉锯战。经过了近3小时的鏖战,潘晓婷惊险绝杀车侑蓝,闯入了亚运女子美式9球单打四强。

  事实上,今天的“美丽大战”既是一场“攻防大战”,又是一场“冷艳大战”。比赛中,潘晓婷打得积极主动,即使是在失误的时候,也看不见任何表情的变化。反观车侑蓝在大多数时间都在伺机反击,无论局面好坏,每打一球前都会蹙眉沉思。

  18日,四分之一决赛迎来最美丽的一场比赛。潘晓婷与车侑蓝两位美女球手之间的交锋,吸引了数十家媒体的关注。两人的一举一动,都能引起摄影席上一片快门声。

  比赛首局潘晓婷先声夺人,连得两分。不过随后场上风云突变,车侑蓝凭借良好的手感连下4局,以4比2逆转比分。

  但此后,胜利的天枰又倒向了潘晓婷一边,中国“9球天后”连续打出高质量的击球,将比分扳为4平。

  随后,双方各赢两局,战成6平。此时,另外3场四分之一决赛早已结束,已经进行了2个半小时的“美人大战”更成为整个台球场关注的焦点。此后比赛来到了第13局决胜局。

  令人窒息的决胜局中,潘晓婷打得异常认真,几乎每一次击球前,都要在球桌周围反复观察击球线路。这也帮助她率先找到手感,连续打进3颗球后,她击打的5号球准确地将9号球带入袋中,从而以7比6险胜车侑蓝。

  此时此刻,场边的很多观众齐呼“(潘晓婷的)心理素质太好了!”整场比赛始终面无表情的“9球天后”终于绽放了笑容,向看台上的支持者挥手致谢。车侑蓝则在低头整理完行囊后匆匆离去。

  潘晓婷赛后表示,参加亚运会的每一场比赛,对自己都是一场历练,每个对手都很强,自己都是抱着“拼”的心态。

  有记者观察到此时潘晓婷的眼眶中似乎有泪花打转,就问她是不是哭了。潘晓婷笑了一笑,说:“要把眼泪留给下一次。”

  另一场比赛中,来自中国的世界冠军付小芳以7比0完胜一位菲律宾选手,与队友潘晓婷携手晋级四强。

  金佳映刚刚在上午的女子8球单打中淘汰周婕妤,不过在9球赛中周婕妤成功“复仇”。比赛中,“小魔女”金佳映一度以3比2领先。不过随后,周婕妤连得四局,携手队友林沅君晋级。

  这样,海峡两岸四名球手包揽亚运会女子美式9球单打四强。明天,潘晓婷将迎战林沅君,而周婕妤将与付小芳争夺一张决赛名额。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