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三次换剑中断比赛 杜友刚称:技不如人心服口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8日16:49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输了,还是输了,杜友刚摸了摸绣在击剑服上的越南国旗说,是自己表现不好,不是国旗没保佑我。”

  在18日下午进行的亚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中,杜友刚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他在赛后向中新社记者描述了此刻的心境。

  回到运动员休息区,其他越南队队员过来安慰,但他没说一句话。从失落的表情就能看出,杜友刚参加的第一个亚运会,早早收场了。

  从比赛的报名材料上可以看到,在今天参加的全部31名运动员中,杜友刚被列为29号种子。实力上的差距,使他在与一位黎巴嫩的选手对阵时,以1:4败北。“平时练得挺好,但不知道为什么,一进入赛场就开始心跳,反应和步伐都有点慢。技不如人,输得心服口服”。

  因为箭头敏感器的原因,裁判三次中断比赛让杜友刚换剑,但他把好用的剑留给了队友,自己只拿了支备用剑。这也忙坏了身边的工作人员,为了帮他换剑,往返了三趟。

  杜友刚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兼任着越南国家男女队的教练,尽管他才27岁。由于整体实力匮乏,今天只有弟子阮进一和阮式清鸾在男子重剑和女子佩剑上进入了1/8决赛,其他队员都在第一轮被淘汰出局。对此杜友刚自责说,责任都应该由我来抗,队员们还是最棒的。

  他有点尴尬地向记者说,“你说我这个教练当得有什么用,自己都这么早被踢出了局,以后还如何让队员信服。”

  不过他的队员没有对这个输了比赛的师傅抱怨什么。阮进一说,是杜友刚带着我们比赛和训练的,为了创造训练条件,师傅吃了很多苦,花了家里很多积蓄。没有他,我肯定来不了广州,见识这么大的场面。自己希望能在未来的比赛中发挥出色,站上领奖台,帮师傅圆梦。

  由于越南从事击剑运动的人很少,半专业加上专业的运动员才不到100人。而杜友刚带的国家队中,就有60名。他笑称,只要身体条件好的,愿意从事击剑的,都能进国家队。

  杜友刚的中文说得很流利,让记者有些惊讶。几年前他为了来中国学击剑,跑了很多城市,如北京、天津、杭州还有上海,中国师傅也有好几个,除了普通话,上海话、天津话也能听得懂,都是师傅们教的。

  杜友刚说,自己的父母和妹妹都是公务员,应当算生活在一个温馨的家庭。但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现在越南的经济环境不好,特别是对中产阶级的影响——股票狂跌,存款缩水,生活水平下降,所引起的通胀对普通人的生活和心理影响更为深刻,很多人都在抱怨政府。

  “体育能让人民团结起来,特别是击剑这个有些贵族感的运动。”不过杜友刚还是有点埋怨政府对体育运动的投入太少了,甚至没有一个项目能在世界上拿得出手。

  令他还算欣慰的是,这次官方打来了钱袋子,每个运动员能得到相当于1000元人民币的奖金,而杜友刚还兼任教练,可以拿2000元。完

  记者 张子扬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