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中国击剑队力争超过上届 三个剑种均有夺金任务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2日09:21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张矣韵)广州第16届亚运会击剑比赛将于11月18日至23日在广州大学体育馆进行,中国击剑队将为夺得半数以上金牌而努力。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击剑队在全部12个小项的争夺中,以7金的成绩排在金牌榜榜首。其中当时以年轻队员为主力的佩剑队包揽了男女个人和团体冠军,另外三枚金牌来自男子花剑团体、女子重剑团体和男子重剑个人,那也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后,中国击剑队再次获得半数一上的金牌。

  “广州亚运会上,我们每个剑种都有夺取金牌的任务,总体目标是要超过上届。”中国击剑队领队赵春生表示。

  佩剑是四年前最为辉煌的项目,在谭雪和王敬之的带领下,他们全取4金。本届亚运会,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在内的几位名将都将登场,实力更加雄厚,7月的亚锦赛上,他们摘得了除男子个人之外的三个冠军。亚运会上,四个项目仍全部具备冲金实力。

  自“三剑客”时代起,男子花剑便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他们曾夺取两届奥运会团体亚军,以及世锦赛亚军。如今,中国男花在少帅王海滨的带领下逐渐展现出喜人的状态。今年上半个赛季结束后,团体和个人均世界排名第一,亚锦赛上,他们获得团体冠军,并且包括了个人前三名。由于上届亚运会丢掉了个人金牌,他们更是对广州的两个冠军充满期待。相比之下,女子花剑若想获得好成绩,必须要冲过日本和韩国强大的包围圈,难度较大。

  作为另一个较为优势的项目,女子重剑在2008年奥运会后进入了新老交替时期,李娜、仲维萍等名将退出,除骆晓娟外,许安琪、孙玉洁几位女重剑客经验尚浅。反观主要对手韩国队,有好几位世界排名前列的选手,郑孝正在亚锦赛上还战胜了骆晓娟夺取金牌,不过中国姑娘还是凭借团队力量战胜韩国取得了团体冠军。广州之行,中国女重在个人和团体项目中都有夺金可能。

  以下为击剑队名单:

  领队:潘志琛(兼)

  副领队:王伟(兼)

  管理:季道明

  翻译:邵静

  医生:高明

  教练:王海滨、周睿、赵刚、许学宁、王泱、贾桂华

  运动员:

  女(12人):戴慧莉、陈锦燕、施云、乐慧林、骆晓娟、许安琪、孙玉洁、尹明芳、包盈盈、朱敏、陈晓冬、谭雪

  男(12人):雷声、朱俊、黄良财、张亮亮、尹练池、黎国介、王森、董超、仲满、刘晓、王敬之、蒋科律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