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赵蕊蕊韩乔生直面女排低谷 称状态有高低很正常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6: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乔加大腕》节目又迎来两名客人——前中国女排主力赵蕊蕊、著名相声演员曹云金。三人谈起了正处于困境当中的中国女排,他们相信女排一定能够重现辉煌。

  在刚结束的日本世锦赛上,中国女排36年来首度无缘八强,近来她们的表现颇受质疑。对此,赵蕊蕊作为女排曾经的一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今年(中国女排的)表现应该是起起伏伏,经历了一些(低谷),关键还有一个很大的事情就是换教练。我想,(换教练)多多少少对整个女排的内部还是有些影响的。”赵蕊蕊表示,这样的起伏都是正常的。“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个队伍永远都是顺风顺水,站在高处不会下来的,她们都会有高峰和低谷的过程。”

  正在经历挫折的中国女排,并没有让外界对她们失去信心。韩乔生说:“中国女排是一支有传统的队伍,从1981年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之后拿到五连冠,相隔差不多有17年时间再成为世界冠军。应该说,从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再次夺冠,到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也登上领奖台,姑娘们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亚运会之前,包括世界锦标赛出问题我认为都不是什么大事。”

  尽管目前中国女排的成绩不好,赵蕊蕊仍旧看好女排的未来。“我相信,在经历现在这么多挫折之后,她们一定会用更多的激情面对今后的比赛和训练。我相信,她们会很快用一个不一样的面貌展现给大家。”韩乔生说:“只要我们团队稳定、和谐,用科学的发展观去进行科学指导和训练的话,相信有光荣作风和传统的中国女排是能够走出低谷的。”韩乔生将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比喻为“高考”,目前距离“高考”还有两年时间,他认为这样的时间对于女排重回巅峰已经足够了。

  不仅是自己支持中国女排,嘉宾也呼吁外界继续支持她们。赵蕊蕊说:“希望大家用更关心、支持、理解的态度来爱护这支女排!”曹云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到赛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中国队。“既然这一次亚运会在中国广州举行,在我们的主场,希望更多人去买票看去支持我们国家一些球队、球员,这就是其他国人该做的。”(搜狐体育 陈书佳整理)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