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赵蕊蕊:女排必能重返巅峰 找出问题才是最关键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18日01:53

  赵蕊蕊篮球水平也不错

  谈到赵蕊蕊,相信众多喜爱排球的球迷肯定不会陌生,在雅典奥运会上,带伤出战的赵蕊蕊最终为中国女排夺取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而拥有高挑身材、俊美长相的她一直备受球迷喜爱。虽然已经不再是国家队成员,不过赵蕊蕊始终牵挂着中国女排。近日,赵蕊蕊以一身运动装束亮相TCL亚运主题公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她对中国女排寄予了厚望,“我相信中国女排会重返巅峰,‘女排精神’永远都不会从中国女排身上消失。”

  祝福亚运

  快乐是亚运最大特点

  记者:来到广州后,对于亚运有什么印象?

  赵蕊蕊:我曾经多次来到广州,这里的人民非常热情,而广州的变化也非常大。

  我觉得本届亚运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快乐,人们对比赛结果已经不是特别关注,而是用一种快乐、开放、包容的心态去看比赛,亚运会仿佛是一场大Party,这种感觉在亚运主题公园尤为明显。

  记者:对于广州亚运会有怎样的期待?

  赵蕊蕊:希望本届的广州亚运会能顺利举办,成为最成功的一届亚洲运动会。亚运是全中国人的大事,支持广州亚运也是我们的荣耀和责任。

  记者:到目前为止,亚运会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赵蕊蕊:当然是开幕式,宏大的场面令我非常震撼,相信整个亚洲人民都会在开幕式中感受到中国的热情,那个时候我感觉整个亚洲已经融为一个整体。

  寄语女排

  拼搏精神比成绩更重要

  记者:对现在的中国女排了解吗?

  赵蕊蕊:当然了解了,尽管已经不再是国家队成员,但我对中国女排的关注从没有停止过,那毕竟是我奋斗的地方,那种感情是永远都不会磨灭的。不过现在的中国女排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她们当中只有周苏红和李娟是我当年的队友。

  记者:如何评价现任主教练俞觉敏?

  赵蕊蕊:俞导人很好,特别随和,所有队友与他一起都没有太大压力,相信在他的带领下,中国女排肯定会越来越好。

  记者:对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的表现有什么期待?

  赵蕊蕊:我当然希望她们能够取得最好的成绩,不过我觉得对于现在的女排来说,表现出敢于拼搏的民族精神比最后的成绩更为重要,因为我觉得我们可以输球,但绝对不能输掉士气和信心。广州亚运会是在我们的“娘家”举办的,我们中国人都会是女排姑娘们的坚强后盾。

  记者:亚运会女排比赛即将开始,你会在广州为她们现场加油吗?

  赵蕊蕊: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我想我会在广州,会出现在我们女排比赛的现场。

  记者:对中国女排有什么寄语?

  赵蕊蕊:“女排精神”曾经感动过中国、感动过世界,所以我相信,卸下包袱的中国女排将会以平和的心态回归起点,重新发扬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相信中国女排肯定能重拾曾经鼓舞中国人的精神,相信中国女排能够在未来的世界排球三大赛事中再创辉煌,同时,我也希望广大球迷继续关注女排、支持女排。

  肺腑之言

  找出问题所在最关键

  记者:近期以来,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中国女排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你认为问题出现在哪里?

  赵蕊蕊:世锦赛的状况有大赛经验的问题,当然也有后备人才储备的问题,不能用简单的一两句话就能概括。

  记者:那么你认为应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

  赵蕊蕊:我觉得找出问题的所在才是最关键的地方,只有找到问题了才能去解决,我相信女排的领导、教练组包括女排的所有成员都会认真思考,而他们最终也会让中国女排越来越好。

  记者:外界现在对于中国女排并不看好,你是怎样看待这个问题的?

  赵蕊蕊:世锦赛上的成绩不理想,而社会各界对女排则抱以很大的期望,这让中国女排的队员们所承受的压力很大,我希望大家在期望中能多给女排理解和包容,其实我们所有的女排姑娘在为国家的每一次征战中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与她们私下里也有过沟通,她们都表示虽然现在状态不是很好,但她们会在亚运会上展现出她们最好的一面。

  展现自我

  体育仍然是未来的重点

  记者:谈谈现在自己的个人情况吧?考虑过自己要从事什么职业吗?

  赵蕊蕊:我目前正在北京师范大学攻读体育教育硕士学位,未来的事情还不好说,我也没有特意去考虑这些问题,只想做好现在。

  记者:我了解到你现在正准备出一本个人创作的书,能介绍一下这个情况吗?

  赵蕊蕊:这是我第一本原创小说,题材是动漫方面的,情节当然是善良最终战胜了邪恶,我只是想通过这本书告诉所有读者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记者:大家都知道,你的写作和绘画都是特长,以后会在这方面重点发展吗?

  赵蕊蕊:写作和绘画只是我的兴趣爱好,这些兴趣和爱好让我始终怀揣信心和希望,让我笑对人生,不过我觉得我更愿意从事与体育相关的工作。

  赛事前瞻

  三大球中国女队同时出击

  广州亚运会今日将继续激战,射击、赛艇、游泳等项目都将进行多个决赛的争夺,不过在今天的亚运赛场上,三大球依然是体育迷关注的焦点,而巧合的是,今天的三大球比赛都是中国女队出战。

  中国女排和女篮今天都是在亚运会上第一次亮相,虽然对手的实力还不能对她们构成太大威胁,不过她们的表现仍然值得关注。刚刚从荷兰结束世锦赛之旅的女排姑娘们现在面临着很大的压力,背负着参加世锦赛历史第二差成绩来到亚运赛场,中国女排如果不能在亚运会上夺冠,她们肯定会遭遇更多的口诛笔伐,今天面对弱旅塔吉克斯坦,姑娘们肯定会全力以赴,表现出最积极的一面,力争让国人重拾对她们的信心。

  首次亮相的中国女篮也同样需要证明自己,因为她们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只获得了第13名,成绩差强人意,她们今天的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是印度队。

  而中国女足今天则将迎来一场恶战,虽然小组赛前两场都取得了胜利并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不过她们在与越南的比赛中表现欠佳,只依靠一个争议入球才勉强以1比0击败对手,今天与韩国队的较量将直接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而以女足现在的状态出战,这场比赛她们肯定会遇到极大的麻烦。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