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女子水球亚运首演 夺中国首枚集体球类项目金牌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6:40

  新华社电 经过两天角逐,广州亚运会女子水球比赛昨天在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结束。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在4支参赛队伍中一枝独秀,如愿摘得亚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水球的金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集体球类项目的金牌。

  这是女子水球项目历史上首次进入亚运会。由于亚洲开展这一项目的队伍不多,本次比赛只有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4支队伍参赛,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赢一场得2分,平一场得1分,根据积分排定名次。最终,中国队三战全胜名列第一,哈萨克斯坦队两胜一负获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队当天战胜印度队拿到铜牌。

  当天下午进行的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一战是本次比赛的焦点战,由于两队此前都已两连胜,这场比赛直接决定冠军归属。不过双方实力差距明显,最终中国队以13比5轻松取胜。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25比1和38比2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印度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