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中国女子水球五年称雄亚洲 提高太快对手很无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18日06:25

  广州亚运会女子水球决赛今天下午结束,中国队以13∶5战胜昔日该项目的亚洲老大哈萨克斯坦队,哈萨克斯坦队主教练索伯列夫对中国队水平的飞速提高感到无奈:“在我们国家,球队可得不到中国这样的支持和保障。”

  女子水球在亚洲是绝对的冷门项目,此前只有中亚地区几个国家因受前苏联的影响开展了水球运动。广州亚运会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次进行女子水球比赛,但冠军队却不是这项运动开展时间最久和群众普及度最高的哈萨克斯坦队,反倒是中国队。

  其实,5年前的中国女子水球还是一片空白;如今,中国女子水球队已经走上了亚运会的冠军领奖台。

  据中国队教练介绍,为备战北京奥运会,2005年成立了中国女子水球队。目前,国内只有天津、广西和四川等个别省(区、市)开展了女子水球运动,运动员不过百余人。

  不过,在聘请世界级的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后,加之队员们的生活、训练、比赛等条件得到了全面保障,中国女子水球队的世界大赛成绩提高得很快。短短5年时间,中国队已跻身世界前三名,目前已成为中国新的奥运夺牌点。

  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可谓鹤立鸡群,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这两支纯业余队,中国队分别以25∶1和38∶2的大比分获胜。哈萨克斯坦队原本是亚洲女子水球的第一强队,队内有多名队员参加了俄罗斯水球联赛,但整体实力仍比中国差了一截。不过,在胡安看来,中国队今天仍然因过于紧张,而未能发挥出全部水平,否则比分将不只是8分的差距。

  本报广州11月17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